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温暖冬至饺,包进师生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喜迎冬至包饺子

日期:2021-12-2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24

调整大小 IMG_925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喜迎冬至包饺子,中华文化我传承”冬至包饺子现场热闹非凡

调整大小 IMG_9302

校长张天佑指导学生如何搓面季子切季头

调整大小 IMG_9260

校长张天佑和师生一起包饺子

调整大小 IMG_9418 - 副本

党委书记王海方和老师们一道包饺子

调整大小 IMG_9287

副校长王勇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调整大小 IMG_9239

班主任李晴心理手巧搓面季,鬼斧神工面团变面圈。

调整大小 IMG_9328

班主任梁莉、刘玲玲等老师和学生一道包饺子。

调整大小 IMG_9408

教职工齐动手包饺子

调整大小 IMG_9411

师生劳动成果

调整大小 IMG_9347

学生们品尝劳动成果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冬至节气已经来临。为了给师生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的感觉,2021年12月20日晚上和21日上午,在第二餐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工会、文明办、学生发展处联合组织“喜迎冬至包饺子,中华文化我传承”主题活动,在师生共同参与下,先后进行了两次别开生面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和副校长王勇、韩光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来到现场和师生一起包饺子。

12月20日晚上7:00,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第二餐厅,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简直就像过大年吃年夜饭,师生包饺子的场面十分感人:校长张天佑一边搓面季子,一边包饺子,一边手把手指导学生如何包饺子;副校长王勇和学生一起拌馅子、擀饺子皮、包饺子;班主任李晴老师用麻利的手搓面季子,玩魔术似的一个面团在她手里一眨眼就成了一个大面圈;班主任梁莉老师用灵巧的手包的饺子带花边,好像艺术品;班主任闫春华老师须眉不让巾帼,包得还很快:可见这些老师在校上得了课堂,在家下得了厨房。在校领导班主任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包出各种各样的饺子,有的像麦烧,有的像油角,有的像小笼包,有的就是扁食。

12月21日上午9:00,第二场包饺子活动在该校第二餐厅又准时开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早早来到餐厅,和郭晓丽、郭雪玲、程红彬、孙新育、刘立群等众多老师一起,陪伴同学们分组围坐包饺子,有人和面,有人擀皮,有人盘馅,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动手包饺子,气氛热闹非凡。参与进来的学生有的还不会包,校长张天佑看到后,把手中的饺子包好后,立即耐心地一步一步给学生指导怎样包馅如何捏边等操作技巧。校长张天佑还亲切地围绕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家庭等话题不时地交谈着,大家畅所欲言,边包饺子边聊天,其乐融融乐在其中,气氛十分轻松融洽。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在食堂炊事员工人师傅的热情服务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校长张天佑给学生端饺子,,班主任们给学生们盛饺子,同学们吃进嘴里的是饺子,品尝的是满满的幸福和温暖。学生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参与包饺子、吃饺子的部分高一年级高一1班的同学们异口同声说,“在学校有一种家的感觉和温馨,在五高学习真好,领导好,老师好。”

活动结束后,校长张天佑总结道,“每年在冬至节举行包饺子活动,目的是让学生记住这个中国传统节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就是一颗颗暖暖的爱心。”在这次暖心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锻炼了动手劳动能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更重要的是加深了领导和师生以及师生彼此间的感情,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温暖与乐趣。温暖饺子宴,也更让全体师生领悟了五高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感。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