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净化学生心灵世界

日期:2018-12-22   责编:五中   阅读量:1204

5O5A4928

初中语文老师胡楠主持本期道德讲堂

5O5A4958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工会主席高立田和学生一道高唱道德歌曲。

5O5A4964

学生代表讲述道德模范人物王志勇的故事——《爱笑的王老师,很温暖》

5O5A4989

工会主席高立田、团委书记史栋杰分发送吉祥书签。

5O5A4983

讲述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人物薛志学的故事——《无名无利勤杂工,不是园丁的好园丁》

复件 5O5A4986

解读《诫子书》

5O5A4993

展示团员志愿者服务业绩

5O5A4940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

  为提升未成年人学生文明素质,净化学生心灵世界和道德境界,12月21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和文明办联合举办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近400名初中部八年级教师和学生参加道德教育。道德讲堂活动程序由语文老师胡楠主持。校长张天佑、工会主席高立田、团委书记史栋杰到会。
  活动伊始,大家齐唱经典道德歌曲《爱的奉献》,然后两位学生代表上台讲述道德模范人物王志勇老师关爱学生的典型事迹——爱笑的老师王老师,很温暖。接着主持人胡楠宣讲身边好人薛志学师傅的故事——无名无利勤杂工,不是园丁好园丁。薛师傅的事迹更是感人至深,一个勤杂工为了学校的发展,奉献了20多年的青春和贡献。齐读《诫子书》并领会宣讲文中内容,送吉祥,展示了该校青年志愿者的活动业绩。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单位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一年来先后开展一期文化讲堂,三期道德讲堂。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表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师生道德素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推动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净化青少年内心世界,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灵魂高尚灵智并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