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牵手童心呵护青春”青少年教育活动

日期:2017-12-21   责编:   阅读量:736

 点击查看原图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心能量讲师吴伟作《花开太早是个错——青春期男女如何正确的交往》专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吴伟老师讲授内容切合中学生和青少年特点受到学生的喜爱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华心社工团队成员姚雨辰、吕薇娟老师发放调查表

点击查看原图

初二学生和老师认真听讲

点击查看原图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第五中学心理教研室专家刘俊涛主持会议

  12月20日,由河南心能量、华心社工和郑州市第五中学心理教研室联合组织的郑州市第五中学青少年交往暨青少年性教育主题讲座在该校报告厅举行。会议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第五中学心理教研室专家刘俊涛主持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心能量讲师吴伟作《花开太早是个错——青春期男女如何正确的交往》专题讲座。初二年级近400名学生教师参加会议。

  青苹果的味道是苦涩的。随着食品添加剂的滥用、生物技术的普及和各类激素的激增、没有过滤的信息时代给青少年带来的色情污染,不知不觉地侵害者青少年天真无邪单纯幼稚的心灵,使青少年呈现出性早熟和初恋低龄化的态势。为此,河南心能量、华心社工深入校园,青少年性教育进校园,很有必要及时当勉励。目前,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范畴内也不尽如人意。中学对性教育讳莫如深,初中虽开设生理卫生课,但没有统一教学大纲和教材,在整个课程体系中处于边缘位置。很多家长教育孩子一味强调学习进步立志成才考上名校,在性教育方面或碍于说出口,或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让孩子们在面对性别、异性、性萌动等方面问题时处于懵懂期,频繁出现一些让祖国花朵受伤害的事。

  会上,河南心能量心理专家、讲师吴伟围绕“牵手童心呵护青春”中心,从青春期男女如何正确交往和如何正确处理对异性的好感两大方面,畅谈了青春期的早恋特点,如何辨别和正确处理友情和爱情等问题,进行了基本生理知识的讲解、普及。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400多名初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性教育课。专家吴伟对课程进行综合设计,从接受程度、切入点等多方面考虑,以青少年最能接受的方法授课。讲授中,学生互动性很高,积极配合主讲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生理方面的困惑与想法,吴伟老师也耐心给他们答疑沟通。让青少年了解了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以及如何正确防范突发事件等知识,为青少年顺利度过青春期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借此活动,郑州市第五中学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增长安全防范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普及青少年性教育知识,同时帮助青少年解答了疑惑,增长安全防范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爸爸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这是河南心能量心理志愿者团队讲师吴伟首先为大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是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普遍存在的疑惑,同时也是让家长难以回答的问题。带着这样的问题,吴伟老师从爸爸妈妈播撒爱的种子开始为大家做了很好的解答,帮助青少年学生找到了满意的答案。

  据悉,“中国百强社工机构”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28日,是由金水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华心社工致力于打造以“儿童青少年社工服务”为重点对象,以“家庭、学校、社区、党建、民族宗教”等多领域的综合型、研究型社工服务为宗旨,以助人自助的社工服务为理念,以专业的社工“1+3”支持系统为支撑,协助学校儿童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的专业社工服务。协助个体与家庭社会功能完善,社区社会环境改善,政策倡导与政策反馈,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此次活动得到华心社工团队成员姚雨辰、吕薇娟和河南心能量成员李艳华等宣讲团成员的大力协助。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