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多举措落实“双减”政策落地,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课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21-11-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43

调整大小 IMG_5731

体能健身操热身

调整大小 IMG_5297 - 副本

课间操跑步彰显“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理念

调整大小 IMG_532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为高一年级迎面接力赛发令开始

调整大小 IMG_5360

配合默契接力瞬间,拼搏奋力剪影美丽

调整大小 IMG_5388

高一年级长梁莉宣布比赛结果

调整大小 IMG_5396

校长张天佑向获奖班级学生颁奖并与班主任和学生合影

调整大小 IMG_5825

女生巾帼不让须眉

调整大小 IMG_4878 - 副本

刘俊涛老师展示旱地冰壶

调整大小 IMG_7159

教授旱地冰壶推掷方法

调整大小 IMG_7164

旱地冰壶爱好者争先恐后

为发挥学校体育特色和优势,让学生终身受益“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以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落地,真正实现学生减负工作目标,截至11月16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体育组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明确提出的“双减”工作目标的号召,创新体育课堂形式,增加体育活动项目,丰富课外体育活动内容,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热捧和家长的点赞。

普及体能健身操锻炼

该校体育组利用体育课在高二年级推广体能健身操,并举行全校性体能健身操展演活动。截至目前,作为下午课间操主要形式的体能健身操,一直在全校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得到普及。每天上下午,足球场上,全体同学精神抖擞,认真进行体能健身操锻炼。同学们热情奔放舞动青春,展示出青年学生们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蓬勃朝气。气势恢宏的场面和舞动青春的旋律,强烈的生命震撼和强大的感染力量,每天吸引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等领导前来观看。据组织该项体育健身操的宋印清介绍,作为能够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的体能健身操,普遍认为是一种高强度的间歇性训练,也是一种燃脂最快、健体最有效的训练活动之一,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坚持课间操跑步阳光体育活动

跑操是锻炼身体的有效方式之一。为检查跑操质量班风班纪,检验生命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培养集体主义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两个月以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一直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坚持上下午课间跑操活动。在体育组宋印清、刘郑利、王炳宏等全体体育老师的组织下,全校24个班集体参加跑步比赛,检验跑步质量锻炼效果。课间跑操时,各班同学整齐划一的队形,彰显学子的规范与素养。青春朝气的阳光体育课间操跑步,揭秘了“青春的本色、前行的姿态、勃发的精神”等“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本质,让生命更强健,让青春更精彩,契合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提出的“教育,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教育思想和育人理念。跑操使同学们一致认为: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了学生集体意识,加强了学生纪律观念,减轻了学生学习压力。

举行高一年级团体迎面接力赛

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丰富学校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现学生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及凝聚力。11月12日下午,高一年级8个班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50*50米团体迎面接力赛。随着校长张天佑手持话筒一声“开始”发令声响起,比赛活动迅速开始,参赛的各班每位同学生都铆足了劲儿向前冲。同学们手中传递的不只是接力棒,更是一种集体合作的默契和必胜信念,他们良好的身体素质,顽强拼搏的意志,飞快的速度赢得现场校领导和师生们的高声喝彩。赛场下,加油助威喝彩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运动场,为秋日的校园增添了激情与活力。张天佑为获胜班级颁奖,本次迎面接力赛不仅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活动,也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集体励志活动,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展示出了五高学子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举行高三年级拔河比赛活动

11月1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激励高三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使高三学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自信的面貌、更轻松的心态迎接高考,在高三年级各级部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举办了拔河比赛。比赛前,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在班级分组淘汰赛现场,人声鼎沸,激情澎湃,参加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比赛的竞争氛围,在这种紧张气氛的感染下,每位参赛人员好胜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在竞技与合作中,同学们充分释放酣畅淋漓、奋勇争先的痛快。哨声一响,双方口号震天,气势轩昂。在冠亚军决赛中,比赛更加激烈,双方势均力敌,有的同学脸憋得通红却丝毫不放松,有的“面部狰狞”使尽浑身解数,还有的干脆闭上眼睛使劲儿往后拉。女同学们更是不甘示弱,一个个咬紧牙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发扬得淋漓尽致。场外的拉拉队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直入云霄。

旱地冰壶社团训练营有磁性

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倡旱地冰壶运动,丰富学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和谐发展。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旱地冰壶社团成立以来,成了该校充满吸引力富有特色的亮点。据发起并成立旱地冰壶社团的辅导老师、代理工会主席严飞介绍,每天下午课外活动在排球场上,都有很多师生中的冰壶爱好者围着他团团转,争先恐后训练旱地冰壶。冰壶由于斗智、斗力、斗技术,又有“冰上国际象棋”之称。陆地冰壶又名地冰壶,是一个以团体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运动项目,通过让本方冰壶停在预先设定好的位置或将对方的冰壶击出,达到制胜的目的。训练活动,严飞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冰壶的构造和冰壶运动的规则以及运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热情高涨,完全沉浸在冰壶运动带来的斗智、斗力、斗技术的快乐与兴奋中,直到夜幕降临还不肯散场。完美的投壶,漂亮的击打,学生们感到其乐无穷。

据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不仅从加强体育活动方面打开落实“双减”政策落地的缺口,而且该校还通过科学设置各类兴趣小组和丰富的社团活动,想方设法保证活动正常开展,以“五育融合”理念为抓手,开展学生素质拓展,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文体、劳动、阅读等兴趣小组,引导学生个性全面发展,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