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1-11-0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72

调整大小 IMG_5852

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蔡继源教员作消防安全培训

调整大小 IMG_5856 - 副本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1.5

高一五班学生在教室躲藏桌子下面自救

调整大小 IMG_5864

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到达指定地点

调整大小 IMG_5863

男生从明德楼西楼口冲出教室

调整大小 IMG_5866

女生从明德楼东楼口冲出教室

调整大小 IMG_5882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尧总结演练活动

调整大小 IMG_5892

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为强化学校火灾防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地震等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10月29日下午和11月1日早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分别在报告厅和校园广场先后举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和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10月29日下午,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蔡继源教员应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邀请,在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 隐患查找 初期处理 消防器材的介绍应用”专题培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中,蔡继源老师从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灾害自救逃生安全技能,杜绝火灾隐患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有效遏制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等进行详细讲解。他援引全国各地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发生的突然性、灾害性、易发性,介绍了火灾发生的起火原因,火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危害程度,及如何在火灾发生初期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技能。

11月1日早晨,利用升旗仪式,举行全校性师生共同参与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开始演练。整个场面紧张有序,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手护住头和胸,就近或蹲或躲在课桌下,以避开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震感减弱,铃声再次响起时,同学们双手顶书抱头迅速从明德楼各楼层进行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到达惠民广场。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不到两分钟,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班主任们及时清点班级学生人数。整个演练过程迅速、紧张、高效、有序。同时学校还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防震应急救灾知识的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据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一向重视学校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重于泰山的紧弦、生命高于一切的意识时刻绷紧。分别由后勤保障处和学生发展处组织的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和防震应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重要保障,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对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