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多种形式开展“弘扬社会美德,传承校园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8-11-2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144

IMG_0464

郑州五中“弘扬社会美德,传承校园文明”升旗主题教育集体朗诵

复件 IMG_0467

团委书记史栋杰激励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复件 922185438803614762

学生日常行为展示活动展板宣传

为了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少年,深入开展“弘扬社会美德,传承校园文明”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迎检之际,截至11月19日,郑州五中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社会美德,传承校园文明”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11月18日晚上,各班分别围绕乐于助人、孝顺父母、谦虚礼貌、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刻苦学习等主题开展的传承优秀中华传统美德等系列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良好品德和习惯。有的班级以集体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交流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发现不美德的现象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有的班级观看《程门立雪》、《卧冰求鲤》、《孔融让梨》等历史故事;有的班级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意识到文明和美德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做一个讲美德守公德的好学生。

11月19日上午,郑州五中在校园惠民广场举行的“弘扬社会美德,传承校园文明”主题升旗仪式,全校近2700名学生和老师齐聚广场内,弘扬社会美德,传承校园文明。升旗仪式中,“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高一4班学生吴丹、赵嘉乐、李月清、孙静怡等同学集体朗诵《游子吟》展现出学子们对父母的浓浓的感恩之情。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美德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中学生,更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讲美德、懂礼貌的好学生,让良好的行为规范伴随每一天。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学生们得到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园里,争做有美德的学生;在家庭中,愿做有美德的孩子;在社会上,抢做美德的使者,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做一个讲美德守公德的好学生。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