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举行第三届“书香校园”主题周活动

日期:2018-03-28   责编:   阅读量:789

照片 017

郑州市第五中学第三届“书香校园”升旗仪式启动仪式

照片 025

团委书记史栋杰倡议师生读书营造书校校园促进学习型单位建设

照片 021

张文娜遇到好书爱不释手

照片 001

刘佳佳挑选生物养殖的书,杨兆捷喜欢太极拳的书

照片 037

课间学生蜂拥而至纷纷挑书

662502149131344779

文化长廊两侧书香校园内外,中午时分学生读书忘吃饭

复件 439941655013230166

活动现场

为响应新时代对全民阅读的新要求,紧跟全民阅读新态势,建设学习型校园和书香文化校园,2018年3月26日,利用升旗仪式,郑州市第五中学第三届“书香校园”之“与书为伴,叩开心灵之门,享受美好人生”主题活动周在校园广场启动,在校园内掀起了读书热潮。

升旗仪式上,高一4班学生代表刘莹莹作了“让书香溢满校园”主题演讲,并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行动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活动首日,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北京紫英轩文化公司推出图书进校园,在学校文化长廊两侧举行大型图书展览和打折销售活动。在校内文化长廊为学生们准备了精心挑选的各类书籍,古典文学、心理学、现代名著、外国文学和各类励志书籍应有尽有,师生们畅游在书的海洋内,个个洋溢着欣喜的表情。

据悉,根据《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创建“书香班级”的活动方案》要求,该校团委、学生发展处和文明办,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积极营造班级教师、学生良好的读书氛围,努力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让教师学生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学会读书,学会赏文,让教师学生拥有一个书香浸润的新时代,让读书成为师生生命的组成部分,让校园充满书香气息。

据了解,此次“书香校园”“让书香溢满校园”主题活动周将持续3天,这期间会开展书签设计、征文、读书心得交流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师生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营造校园书香氛围。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