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团员志愿者深入管城回族区世沣尊长园开文艺探访活动

日期:2018-03-27   责编:   阅读量:808

复件 图片8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演出集体大合唱《闪闪的红星》主题歌

图片5

孤寡老人认真听取学生演出

复件 图片7

二人对口相声表演乐得老人合不拢嘴

复件 图片6

青春舞蹈表演

复件 图片3

志愿者们为养老院送上精美的绘画

复件 图片4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和义工代表学校向敬老院送上艺术品

复件 图片10

学校医生李倩老师为孤寡老人普及急救预防知识

复件 图片11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代表学校向老人们表示慰问献上祝福

2018年3月24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零零帮”志愿服务共同体会协同郑州华心社工共同组织学生志愿者20多人到管城回族区世沣尊长园养老院开展“我的青春正公益”慰问演出和探访活动。

在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们为养老院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表演。舞蹈、歌曲、相声、合唱,学生们自编自演,自己主持,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现场学生志愿者和观看的老人频频互动,爷爷奶奶对这群青春洋溢的充满爱心的孩子们更是频频竖起大拇指,甚至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都在楼上走廊观看,叫好鼓掌。此次探访,学生志愿者还为养老院居民献上了精心绘作装裱的艺术作品,用来装饰老人活动场馆。

演出活动结束,很多老人们亲切的举手向学生志愿者致谢,希望大家有时间再来。在探访活动的结尾,郑州市第五中学的校医李倩老师为老人们讲解了如果出现突发情况时如何预防的措施。活动结束,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讲话,为老人献上祝福,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和驻校社工石松勤、吕薇娟等协同完成的志愿服务,是双方积极探索“一校一社工”模式的体现,在丰富孩子社会实践,培养爱心的同时,丰富学校志愿服务,助力推进“一校一社工”的良性发展。该活动也是郑州市第五中学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及其子女志、留守儿童、残疾人志愿服务;关爱社会,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爱心送文化志愿服务;关爱自然,环保宣传、植树种绿、养绿护绿、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等“三关爱”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