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郑州五中开展一年级学生“我向母校老师拜个年”寄信活动

日期:2019-01-08   责编:五中   阅读量:1679

团委书记史栋杰讲话图片1

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讲话

初一,高一年级代表向邮递员递送信件2

初一、高一年级代表向邮递员递送信件。

郑州市邮政工作人员顾卜瑞讲述邮递文化3

郑州市邮政工作人员顾卜瑞讲述邮递文化

郑州市邮政工作人员顾卜瑞与郑州五中师生合影4

郑州市邮政工作人员顾卜瑞与郑州五中师生合影

  新年临近,为培养初一、高一年级新入校学生“尊师重道”、“不忘初心”的良好品格,继续保持与小学段、初中段母校老师的联系,2019年1月8日,郑州市第五中学邀请中国邮政管城分局工作人员到校,组织开展了一年级学生“我向母校老师拜个年”寄信活动。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开展同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史栋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政教员谢菲菲主持活动开展。
  老师是学生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母校是青少年成长的前一站,也是青少年或立志、或立德、或立行的永远难以忘怀的心灵港湾。活动现场,邮政工作人员顾卜瑞一到场就开始帮助检查学生们的信件,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寄信,部分学生甚至不懂得如何撰写邮寄地址,不知道信件需要具体的收件人,不知道信件需要密封,在信件中夹带其他物品等各种问题,邮局工作人员即时指导同学们做了规范改进,并对不合格信件进行了退回处理,后续再进行邮寄。
  在郑重的背景音乐中,初一、高一年级学生以班为单位收齐信件,由班干部按顺序交给邮局工作人员,并表示感谢,邮局工作人员即时对学生信件进行检查、收寄。校团委书记史栋杰讲话说,一年级学生寄信回母校是五中的一项传统,一为拜个新年传递祝福,二为促进同学们更为深刻的实践尊师重道的学风校风,三为鼓励学生们积极乐观、勇于表达自己思想感情的行为习惯。
  邮政工作人员顾卜瑞告诉同学们说,邮驿制度是中国传统的一项文件、传递制度,时至今日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试想一下,当你的亲人、老师、朋友收到你手写的满含情感的信件时,是否会比你单纯地说一句话,发个短信更有感触?他们甚至也可以把信件很好的保存起来作为纪念,多少年以后就是满满的回忆,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
  通过此次活动,初一、高一年级学生有组织的与母校老师进行联系,营造了全校范围内浓厚的尊师重道、不忘初心的思想道德氛围,必将促进学生以更高的道德水平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立德树人。同时也通过这种形式,为郑州五中生源学校送去了别样的新年祝福,表达了郑州五中对生源学校殷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