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五中高三 砥砺奋进,再战辉煌

日期:2018-01-26   责编:   阅读量:987

照片 013

郑州市第五中学课程教学处主任兼高三年级长袁世卓主持会议并演讲

照片 107

学生代表朱德帅发言

照片 118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以《幸福是奋斗而来的》为题作报告

照片 018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薛建中、纪委书记刘瑛、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及全体高三师生认真听讲

照片 046

校长张天佑为取得大进步的学生颁奖

复件 照片 060

副校长薛建中为文科进步生颁奖

复件 照片 067

纪委书记刘瑛为理科进步生颁奖

为激励全体学生共同进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1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在报告厅举行高三年级学生表彰大会,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薛建中、纪委书记刘瑛等校领导和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李靖及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课程教学处主任兼高三年级长袁世卓主持。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会上,以《砥砺前行,再战辉煌》为标题,郑州市第五中学课程教学处主任兼高三年级长袁世卓作了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动员演讲,对一学期来高三全体学生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进行细致的分析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过去一学期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希望高三全体师生秉承“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的优良传统,继续奋战,为2018年书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课程教学处主任兼高三年级长袁世卓也对下期工作也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全体教师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做有情怀的教育者,做有未来的教育。

学生代表朱德帅发言时谈了自己是如何由一个后进生经过勤奋刻苦努力拼搏成为一个进步生的典型经验。因为难学物理学科朱德帅同学一度失望,物理老师用“你试着假设你喜欢物理这一科看看怎么样”鼓励朱德帅,他把假设的事情当真做,结果朱德帅进步了。朱德帅以现身说法的典型案例大大激发了全体学生进取心。朱德帅的演讲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使学生们群情激昂,士气高涨,激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以《幸福是奋斗而来的》演讲将此次大会推向高潮,校长张天佑先从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中的大腕谈起,谈他们的毕业院校,谈他们的奋斗,再以自己在清华就读的孩子和澳门富豪儿子何猷君为例,向学生证明幸福是奋斗而来的,对学生进行谆谆教导,最后以具体的“欲”“悟”“毅”为途径,告诉莘莘学子成功之道。学生们如沐春风,深受鼓舞,斗志昂扬。在雷鸣不断的掌声中把大会推向高潮。

同时,校长张天佑也高度表扬了2018届全体老师,并针对高三的教学和管理提出了几点极有建设性的意见。他明确提出,高三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需抓好全体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实现共同进步;在日常教学管理中,教师要以人为本,关爱每一位学生。他鼓励全体高三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郑州市第五中学再创辉煌。

据悉,近年来,郑州市第五中学在以校长张天佑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教风学风纯正,教师齐心协力,学生学风严谨、脚踏实地,智慧校园建设现代化学校名扬省内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有新的突破和提升,连续14年荣获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继此殊荣之后,在2018年郑州市高三第一次质量检测中,学生成绩斐然,再创新高。为奖励先进、激发斗志,学校对本次考试中进步学生进行表彰。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谷丽亚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