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围墙里的心灵花园

日期:2008-12-18   责编:   阅读量:697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秘密的花园,那就是他/她自己的心灵。这个花园深处都有一些秘密,没有人知道他人的花园有什么秘密。通过某一种方式的交流我们可以发现一些,比方说他的眼神,他的表情,他的行为,他的作品。能窥探这一秘密的就是心理学。

五中在12月17日与省未成年管理所的一次交流,交流的主体是五中心理社团的小编剧、小导演们。通过观察、聆听,他们会比普通人得到更多的信息。而这些故事或许感人、或许悔恨、或许无奈、或许辛酸。心理社的成员们就是带着这些困惑前往未成年管理所,试图揭开每一个故事的前后,主人公们的心里故事。就让我们期待他们的作品吧。

这里是未成年管理教育基地,这里有生动的实例,更有这些案例的分析,以及产生这些案件的前因后果分析。有的例子其实离我们很近。

我校心理咨询师刘俊涛老师作为校方的代表发言,这次活动是心理社团的一次采风活动。

我校的同学和未成年管理所的学员一起谈心之前的一个仪式,之后我们随行的记者团队将离开这个交流房间,由我校的同学和未成年管理所的学员一对一交流。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