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应邀赴外语中学演出 感动二千师生

日期:2008-12-04   责编:   阅读量:698

我校心理社应邀赴外语中学高中部话剧演出。共演出两场,每场三个剧本,共计30多分钟。三个剧本都是来自于身边的真实故事。

观看演出的是外语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二十余个班和初二年级的六个班,经过刘老师的精心指点,演出非常成功,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师生。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开幕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第一场观看的是外语中学高中部的同学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剧本一:大约讲述的是一个还算不错的家庭,因一场变故而分开。孩子跟随母亲,可是孩子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而做适应性的改变,依旧和伙伴们比吃比穿。甚至为了面子,在一个偶遇的机会,不敢对伙伴指认自己的母亲,将她说成是自家的保姆。但,母亲叫住了他。在同伴的帮助下,终于承认自己那颗不甘人后的“虚荣心”。上图是偶遇中,因不认母亲,母亲含泪离场的镜头。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剧本二:讲述的是一个从农家走出的孩子到城市后,经不起繁华世界的诱惑,不再勤奋努力,和城市的孩子一样吃好的,穿好的,玩手机,甚至有了个女朋友。艰苦的父母从家中来寻他,可他却很嫌弃父母。女朋友小丽因其嫌弃父母,不知恩图报而离他而去。同村一同上学的灵儿狠狠的批了他,终于让他找到了那个勤奋、知恩、善良的自己。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因为是一个比较广泛关注的话题,引来了不少笑声。上图为前来观看的省市心理健康学会老师。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乍一看,这个题目,很多人以为是又一个女朋友呢,上图的笑容多来于此。不过,这是个“狠”角色,是她改变了他。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剧本三封信是一个演出了已经有近二十场的剧本了,于2007年开始编排,我校在校师生都看过。并在我校07年艺术节作为特别节目演出,当时到场的市教育局副局长一行感动落泪。上图为主题班会时的乖乖女们,他们来自初二年级和高一年级。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李同学的哭戏已经炉火纯青了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故事感动了每一个人

郑州五中心理剧场

谢幕。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