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心理健康

高中生心理健康的标准的八“自”方针

日期:2015-02-18   责编:   阅读量:1032

1、自觉——勤奋学习,不把学习当作负担。能自觉完成学习任务,能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发,不断追求新的学习目标。

2、自信——对自己充满信心。情绪乐观稳定,善于避免忧愁、焦急等消极情绪,心胸比 较开阔,性格开朗、豁达,充满朝气。

3、自持——积极、向上。反映适度,善于控制自己的言行,行为具有一贯性和统一性,对复杂事物有自己的主见,不肓从。

4、自知——强烈的自我意识,对自己的相貌、体形、体质、生理特点体能、健康状况和 兴趣、动机、态度、情感 、能力、气质、性格 品德、智慧以及适应性等方面都有比较全面的了解、而且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5、自爱——正视自己,悦纳自己。不论自己长得美与丑,有无生理缺陷有无身体疾病,智力和能力水平的高低,都能喜欢、悦纳自己。

6、自尊——有友谊感、责任感、善于与人交往。能与周围的人和睦相处,保持良好的人际 关系。

7、自强——有理想、有追求、有明显的生活目标。相信自己的存在对社会、对人民有价值, 有意义。能树立远大的理想,能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制订切实可行的生活目标。

8、自制——能较好地遵守社会 道德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纪律。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能经受各种挫折和打击,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及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