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共青团共青团

开展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18-10-31   责编:   阅读量:837

 复件 18-19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同学合影

郑州市第五中学18-19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同学合影

复件 活动合影

基地活动合影

复件 学生在教官带领下进行对阵游戏

 学生在教官带领下进行对阵游戏

复件 学生在教官带领下学习团队乐章

 学生在教官带领下学习团队乐章

复件 学生回执团队旗帜

学生在团队旗帜上签名

复件 学生在教官带领下进行小组游戏

 学生在教官带领下进行小组游戏

  2018年10月28日——29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在绿兴校外课程实践基地组织开展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政教员谢菲菲、李珂、马李雅、驻校社工仝占伟带领活动开展。

  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主体,是校园文明和文化养成的重要组织力量。在学生干部校园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在组织意识、团队凝聚力、工作责任心、道德素养等方面,学生干部不能充分的满足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需要。为此,在征求学生干部意见的基础上,郑州市第五中学以“领导力”为突破点,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活动。
通过活动主旨演讲、团队文化培育、晨练等形式帮助学生干部们理解了团队角色、适应组织性团体生活的重要性,通过团队保卫战、士兵突击、沙场点兵、急速60秒、七巧板等素质拓展项目培养学生干部的沟通力、执行力、理解力、乐群力等领导力素养。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明显看到,学生干部在组织和带领学生工作方面更加成熟,时时处处即表现出有责任、有技巧、有担当的青春形象。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谢菲菲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