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郑州五中家长学校红红火火,“传立好家风”道德讲堂扎扎实实

日期:2018-11-14   责编:   阅读量:1007

 344689863808658073

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作“传立扬”道德讲堂专题报告

5O5A3583

“传立扬”主题家长学校培训内容

5O5A3604

典型的案例生动的家教故事感动着每一位家长

复件 5O5A3588

与会家长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5O5A3594

为人母的郑州五中毕业生以学生家长身份参与培训,受益匪浅。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五中第四期家长学校又开班。2018年11月13日,郑州五中在第二会议室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60余名学生家长和部分教职工受到深刻教育。副校长谭春红作题为《为孩子助力,与孩子共同成长——郑州五中家长学校学校沟通课程之四》专题报告。

本期道德讲堂旨在融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为与会家长和教职工深入阐释为孩子助力,与孩子共同成长,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的重要意义,报告在齐唱《家和万事兴》中开场,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训》,对周恩来总理严以律己、平易近人,以家风影响民风,净化党风政风,以及公而为民、官而不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观看短片后,在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的引荐下,高一3班等学生家长主动上台通过晒家风,讲述自己父母的往事,分享父母在艰苦岁月中对优良家风家训的坚守,介绍自己为人母后如何为孩子助力,与孩子共同成长,陪伴子女成长的成功教育经验,使与会家长受益匪浅。副校长谭春红还带着大家学习了诸葛亮的家风故事,共同诵读了诸葛亮留给大家的宝贵经典文化《戒子规》。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感动,学员们纷纷谈心得、谈感悟,愿自觉发扬和传承好传统文化,将优良的家风家训家规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同托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据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挖掘五中传统文化和家长良好家风,郑州五中在学校内部为师生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学校文明办协助学生发展中心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计划开展50期以家长学校为载体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系列培训活动,引导全体家长和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