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郑州五中举办第二期高中学生美术作品展艺彩绚丽圆满收官

日期:2018-11-06   责编:   阅读量:836

 320980170352400195

郑州五中美术教师牛文革和学生一道布展

700165909522195769

郑州五中高中美术特长生布展

484815580302531285

课间学生观展

785832374759835777

副校长薛建中和教师一道参观美展

456165969818511711

郑州五中第二期美展活动主题艺彩绚丽

为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校文化艺术氛围,让广大学生沐浴绘画艺术的熏陶和感染之中,提高美术特长生技能与发展,2018年11月1日至5日,郑州五中美术组举办的为期5天的第二期美术作品展在校园广场圆满收官。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风景如画的校园里,郑州五中音美组向全校师生以画展形式展示近期美育工作的成果。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郑州五中高一高二学生的95幅作品,作品形式单纯,内荣丰富,主要艺术形式为人物素描、静物素描、黑白衬托画、水彩抽象画以及剪纸艺术,充分展示了高中学生的美术潜力,展现了该校美术教师牛文革的教学水平,同时对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艺术教育。

艺术的世界,是多彩而绚丽的,灿烂而梦幻的,学生的绘画作品,干湿点染之中,包含了整个自然的色彩,流动的线条蕴含着无尽的情思,每一点色彩的涂抹,都渲染了生活,那跃动的笔尖,有规律地敲击着美丽的图画,一张张极具冲击力的作品,展现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深厚的美术功底。本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其中有的自然清新,有充满情趣,有的惟妙惟肖;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在点、线、面的节奏里,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一张张绚丽的画图,不仅展现了该校打造多元育人新格局、艺术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展现了学子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及筑梦新时代、扬帆新航程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画展旨在培养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展示美,培养学生健康、乐观的生活情趣,形成健全人格,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在艺术的道路上师生潜心探索、探讨,执着追求、追寻,用艺术陶冶情操。作品虽然显得青涩,但学生以想象为心灯,照亮艺术追求的心路里程,以执着的艺术追求燃起对艺术的热忱,迸发激情,以画笔为武器描绘精彩的人生前程,追求卓越,以美展为心田,耕耘对艺术的渴望,探寻未来。

本次美展不仅给了学生们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追求和激情,也让热爱生活的领导、老师、学生关注艺术、走进艺术,放松自己,享受生活,留住小美好小确幸。为展现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示五中学子的艺术才华,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增光添彩。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