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郑州五中举行第二届“中国梦”金秋诗会

日期:2018-10-25   责编:   阅读量:695

 复件 5O5A2392

郑州市第五中学举行第二届金秋诗会“少年情怀总是诗”

5O5A2285

“中国梦”“我的梦”集体朗诵

5O5A2300

“我的梦”“中国梦”分组朗诵

5O5A2316

原创诗歌《梦想启航》开启人生梦想的远航

5O5A2280

这个后排的学生比谁都看得认真

5O5A2271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

5O5A2263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团委书记史栋杰、语文教师白新亮、谷丽亚、郭婷婷等评委认真打分。

5O5A2369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訾利利作综合总评

5O5A2383

郑州五中副校长王勇向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

5O5A2390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向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

5O5A2375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訾利利向获得特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少年的时光总是美好的,少年的远方总是诗意的。10月24日下午,在该校明晨楼五楼艺术多功能厅,迎来了郑州五中第二届金秋诗会。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团委书记史栋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訾利利及高中语文组教师参加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这是一场五中学子学习经典、向经典致敬的诗歌盛会,也是五中学子期待已久的自我展示舞台和大好时机。此次诗会以“少年情怀总是诗”为主题,以“中国梦”为核心,意在寄予广大学子爱上诗歌,徜徉在诗歌的世界中感受诗韵之美,怀揣梦想实现“中国梦”。

本次诗会共有11个班级选送的11各参赛节目,主要分为青春、梦想、致敬祖国三个篇章。随着主持人开幕词的结束,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在一曲曲舒缓的音乐中,在一张张变换的照片中,将一首首经典诗歌深情演绎。其中由高二五、六班朗诵的《我的祖国》,高一八班朗诵的《梦想启航》表现尤为突出,展示了别样的班级风采。

在点评总结环节,《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訾利利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少年情怀总是诗,还要有梦想,并提出希望同学们抓住高中时代广泛读诗,积累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华。訾利利、王勇、张天佑等领导分别为《梦想启航》《青春万岁》《寻觅青春》等获奖节目颁奖。

“金秋诗会”主题朗诵会是郑州五中校园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的高一新生,是此项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同学们用经典朗诵的形式,展现了青年昂扬奋斗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项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文明人文氛围,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书香校园内涵,深受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吴丹丹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