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郑州五中“红十字急救培训”开课啦

日期:2018-04-18   责编:   阅读量:844

复件 市红会胡军雅讲师给学生讲解急救知识

郑州市红十字会讲师胡军雅给学生讲解急救知识

复件 胡军雅讲师为学生做示范

 讲师胡军雅为学生做示范,党委书记王海方和学员一道观看

复件 学生操作心肺复苏技能

 学生操作心肺复苏技能

复件 学生心肺复苏操作技能

指导学生心肺复苏技能操作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基本救护能力和自救、互救本领,4月18日,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医室组织开展的红十字急救培训校本课程开班,近10名红字会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校本课程培训,郑州市第五中学特别邀请郑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胡军雅进行现场培训。讲师胡军雅围绕心肺复苏技术,耐心细致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给广大学生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每个同学都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基本动作,并很快掌握了基本方法。

此次培训郑州市第五中学领导高度重视该课程,党委书记王海方全程参加听课,并强调中学生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课程,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专业现场急救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效果。

负责组织本次培训的校医李倩老师表示,今后,郑州市第五中学将会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每年定期为学生进行紧急救护培训,让更多学生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传递正能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李倩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