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五中历史知新社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日期:2018-03-13   责编:   阅读量:767

复件 复件 图片1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复件 猫的木乃伊

同学们观看古代埃及猫的木乃伊

复件 兽面乳钉纹铜方鼎(杜岭方鼎)

同学们观看郑州商代遗址出土的兽面乳钉纹铜方鼎(杜岭方鼎)

复件 妇好鸮尊

安阳殷墟出土的妇好鸮尊

复件 唐三彩

 同学们欣赏唐三彩

复件 象牙白菜

 清代栩栩如生的象牙白菜

复件 复件 图片3

全体师生在馆内合影留念

复件 复件 图片4

全体师生在馆外合影留念

为增强学生的历史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2018年3月10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历史知新社全体成员(40 人)在耿瑞老师和梁艺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七路交接处的河南省博物院。

本次活动共参加了两个展厅:“金字塔·不朽之宫”和“大象中原”。“金字塔·不朽之宫”展厅汇集144件/套珍贵文物,由埃及博物馆将尼罗河流域的文明带到了华夏大地,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学生们了解了古老埃及的日常生活、宗教和丧葬习俗,以及护身符、木乃伊、棺椁、莎草纸、陪葬品和化妆品等,认识到迷人又复杂的古埃及世界信仰,深刻感受到横跨三千年的神秘又传奇的法老国度带给我们的震撼。

在“大象中原”展厅,解说员按照朝代顺序,依次带领大家参观了石器、陶器、青铜器、瓷器、金银器等众多精美文物,详尽地讲解了以彩陶为代表的仰韶文化、春秋战国青铜器文明和秦汉唐宋元明清等河南古代文化的辉煌成就,并着重讲解了央视《国家宝藏》上榜的三件重量级文物——贾湖骨笛、妇好鸮尊、云纹铜禁。徜徉在这座文物的大观园里,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对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发出由衷的赞叹。

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学生对古埃及和河南文化的认知。除了感叹古埃及的神秘与传奇,学生们更是认识到了中原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们纷纷表示要刻努力读书,奋斗拼搏,为中原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耿瑞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