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缤纷社团缤纷社团

五中举办校园微电影拍摄培训暨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

日期:2017-03-01   责编:   阅读量:823

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会议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生、《阳光》电影执导人杨冰作报告。

各班摄制组和学生会干部认真听讲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客能力,增强爱班爱校意识和,提升微电影拍摄、制作水平,3月3日下午,在报告厅,郑州五中校团委和学生发展处联合举行“校园微电影拍摄”培训会暨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生、《阳光》电影执导人杨冰应邀作专题讲座。各班摄制组成员、学生会成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团书记史栋杰主持。

  围绕校园微电影的拍摄主题,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生杨冰介绍了微电影拍摄的技巧,前期准备和后期制作两部分内容。他提示学生应当做前期准备:一是准备好一个可操作的好故事剧本;二是备好设备(手机或DV录像机)和演员;三是拍摄过程快、狠、准(选景:内景打光、录音,外景有趣味,不穿帮);还要完成后期制作:一是剪辑画面和对白;二是制作声音(同期录音不理想,进行后期录音);三是制作特技、字幕、片头片尾混合制作录制等。

  导演杨冰结合电影《阳光》的拍摄与录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微电影的拍摄技巧和后期制作方法,对学生熟练掌握和利用手机、DV录像机或照相机摄像功能等起到指导说明作用,普及了摄像知识、电影剪辑、音像制作的知识,提升了创客能力和素质水平,激发学生热爱电影艺术的学习兴趣。

  据郑州五中团委书记史栋杰介绍,此次培训,也拉开了郑州五中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的序幕,启动仪式过后,将陆续在校园显示屏展示优秀校园微电影。

  图文:理根生  团委  学生发展处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