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区建设>学区活动学区活动

五中学区教研合作体暨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合作体教研中心组成立

日期:2015-05-13   责编:   阅读量:1650

5月12日,为加强郑州五中学区及管城区初中基础教育的教学研究,充分发挥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推进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引领作用,巩固和推广教育科研成果,推动郑州五中学区及管城区初中各校实现均衡发展,郑州五中学区与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合作体——学科教研中心组,在我校成立。

五中学区

郑州五中学区教研合作体暨管城区教研合作体在我校成立

许东海

五中学区专职副学区长许东海主持

管城区教体局

管城区教研室主任李建伟发言

中心组

获聘五中学区教研合作体暨管城区教研合作体中心组成员的老师

参加会议

各学校代表、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成立大会上,来自郑州三中的教学副校长宋志华、郑州五中的教学副校长王勇以及管城二中、三中、六中等郑州五中学区和管城初中的十校领导,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技术带头人和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室教研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郑州五中学区专职副学区长许东海主持下,郑州五中学区长李玉国、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建伟、副主任张兴玉分别讲话。

为了充分发挥教研中心组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领域中的重要作用,会上,郑州五中学区专职副学区长许东海首先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成立市区初中学区教研合作体的通知》精神,宣读了《郑州五中学区教研合作体(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合作体)学科教研中心组章程》,成立了由郑州五中学区长李玉国、管城区教研室主任李建伟任组长的教研合作体学科教研中心组组织机构,设立了常务理事、理事及助理等专人负责以确保该组织的正常运行。

会上,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建伟,宣读了《关于公布2014—2015学年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教学基本功考核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布了郑州五中学区教研合作体(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合作体)教研中心校和学科教研中心组组长等负责人,并结合郑州五中学区各校和管城区初中各校实际,向选聘的30多名学科教研中心组负责人一一颁发了聘书,会后,各校学科骨干老师代表和学科技术带头人分组进行了讨论,制定并确立了本学科教研计划等规程。据知,本次学科教研中心组涉及初中语、数、外、物、化、生、政、史、地、体、音、美、信息、心理和综合等15学科。

最后,郑州五中学区长李玉国作总结讲话。他认为郑州五中学区教研合作体(管城区教体局教研合作体)学科教研中心组的成立意义重大:一是强强联合,加强了郑州五中学区的教研力量,激活了管城区的教研资源;二是搭建平台,加强学区内各学科的横向联系与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三是共享共赢,借助教研合作体平台,以点带面、资源共享、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在初中教学研究中发挥教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学区各校和管城区初中各校共赢均衡发展的终极目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