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区建设>学区活动学区活动

郑州五中学区学科组长会部署学科研究专题

日期:2016-03-23   责编:   阅读量:7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教育局“加强宏观规划、突出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能力”的工作思路,3月23日上午,郑州五中学区2015—2016学年下期第一次学科组长会议,在郑州五中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郑州三中、郑州五中、郑州三十九中等6所学区成员校的初中学科组长参加会议,郑州五中学区副学区长李伟东主持会议,部署学科研究专题工作。
五中学区1
郑州五中学区2015—2016学年下期第一次学科组长会议主题
五中学区2
郑州五中学区副学长李伟东讲话部署专题研究工作
五中学区3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记
 
会上,针对中招教学过程中的难点、重点等问题,五中副学区长李伟东建议各学校学科组长积极应对,找准一个专题,组织一帮人手,以教师晒课、同科诊课、小组座谈、专题汇报、押题出题、专题讲解等形式,或者结合某个知识环节、课堂细节做专题研究。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规定,她强调,从4月上旬—5月上旬,在既定的时间内,要求各个学校认真开展中招专题研究工作,由各学科组长牵头,制定方案,形成文字,自定主题,确定时间,开展活动,确保有效。
 
据悉,郑州五中学区“学科组建设”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充分发挥学区强校以点带面和影响辐射作用。2015年12月12日,郑州五中学区首届“学科组建设”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在实现学科组的专业化、提升学科活动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今后,将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发展性为原则,以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品质为核心,深入推进学科组建设。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