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郑州五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工作会

日期:2018-08-29   责编:   阅读量:905

照片 047

会议现场

照片 044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领学《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条款规定

复件 照片 042

副校长薛建中传达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精神

照片 032

与会人员认真听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向全校师生展示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8月28日下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大会在郑州五中第二会议室召开。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校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中层正副主任、正副年级长和学科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条款规定,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更好的校园环境。校长张天佑要求各个支部、各个处室、各个年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会上,校长张天佑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从政治上把握,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对表对标自查,逐条逐项查缺补漏、整改提升;二要从能力上提升,精准治理校园及周边涉黑涉恶涉乱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与地方综治、公安等部门联动,深化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三要从领导上加强,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安全年度目标考核和新一轮“基层平安校园”创建重要工作目标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副校长薛建中等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表态发言,并就贯彻落实校长张天佑的讲话精神,全力抓好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二要强化目标抓落实,三要强化联动抓落实。参会人员表示,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效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校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定性胜利。

据知,该校在大门口及校内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知晓,营造师生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达到“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预期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