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师生合力保平安,“双节”“两会”安全工作不放松

日期:2017-12-19   责编:   阅读量:391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部署今冬明春安全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后勤保障处主任严飞检查校门安保人员物防设备使用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交通安全宣传广告教育学生文明出行

点击查看原图

排查后补充更换的灭火器

点击查看原图

健康教育宣传栏

点击查看原图

安全教育宣传展板

  临近年底,元旦、春节很快来临,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进入议事日程,为确保“双节”“两会”平安和谐,营造校园良好安全氛围和教育教学有利环境,截至12月19日,郑州市第五中学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做好安全工作部署。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做好部署

  12月13日,在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会议,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作题为《坚守底线智承未来——郑州市第五中学安全工作汇报》,对全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元旦、春节长假提出了严格详尽周全的工作要求,并下发下《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各处室、各年级切实做好师生、家长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家校携手共建,共保平安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检查力度,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严控校园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的紧急通知》要求,12月14日在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全校170多名教职员工接受了教育。下发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严控校园安全事故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学生发展处向家长发出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和签订《家长校外监督责任书》,并向家长发出防溺水、交通、居家、健康、饮食、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温馨提示。

  加大检查力度,落实隐患整改

  12月15日,由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薛建中牵头,落实值班制度与巡查工作,严格要求门卫人员和学校文明安全纠察队加强白昼值班和夜班巡逻的全天候安全警戒工作。包括星周六、周日在内,学校领导、行政中层带头轮流值班,学校每天安排行政领导、教职员工到校园各处巡查。上下学配合门卫保安进行校门口及其周边环境的综治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和本校安全稳定工作研究部署,落实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整改和报告,加强门卫、监控、校内巡逻、值班等工作,确保“零事故”。

  召开主题班会,加大宣传教育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和谐的基本。为了使学生在“双节”来临期间平安快乐,12月18日,郑州市第五学生发展处要求各班主任积极行动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结合安全教育主题,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通过播放有趣的安全教育动画、讲述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师生互动复述安全知识等形式就出行安全、用电安全、假期饮食安全、防盗、防骗、防暴力事件、防突发事故等有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讨论,细致入微地把安全第一的种子深深植入学生的心中。同时,利用电子屏幕和展板在校园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教育。

  拉网排查隐患,安全保驾护航

  12月19日下午,学校后勤保障处进行一次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安全稳定专项排查,仔细排查学校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规范、落实是否严格、报告是否及时、执行是否不留情面,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治理好校园周边环境,真正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视起来、抓起来、落实下去,对查到不合格的灭火器,通知相关单位立即更换,做到立查立报立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强化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制及“谁检查,谁负责”安全督查制,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追究问责。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