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用身边典型讲述身边故事,学习李芳先进事迹做“四有好老师”

日期:2018-11-30   责编:五中   阅读量:1243

5O5A4159

郑州市教育电视台主播陈涛老师主持本期道德讲堂

5O5A4145

播放道德歌曲《爱的奉献》

复件 5O5A4151

全体起立齐唱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道德歌曲

5O5A4163

观看《最美的选择——献给李芳老师》专题片

5O5A4167

李芳同志感人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所有教职工

5O5A4183

郑州五中九年级六班学生代表宣讲吴子健老师《宽严相济也是一种平衡》先进事迹

5O5A4209

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把掌声送给道德模范和主持人

5O5A4214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总结强调知识分子要走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前列。

为展现郑州五中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师德师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11月30日,郑州五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期道德讲堂暨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会。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活动由郑州教育电视台主播陈涛老师主持。

会上,按照道德讲堂活动八个流程,分别举行了第一个环节:自我反省,反省自己有没有做过伤害学生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的事;第二个环节:全体起立齐唱一首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道德歌曲;第三个环节:诵经典诵读“五色、五音、五味……”,启发教师保持一颗守住清净、耐得寂寞的道德心;第四个环节:讲好人故事等环节完整地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号召全体教职工崇德向善,积德行善,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其中,第四环节学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最感人,通过观看道德典型短片《最美的选择——献给李芳老师》,详细了回顾和缅怀了李芳老师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一生献给乡村教育、以身保护学生生命却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等感天动地感人感世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和学习李芳的先进事迹专题片,与会教师感慨不已,声泪俱下,宣誓一定向李芳同志学习,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敬业爱岗为人师表讲奉献,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干事业。

此次道德讲堂的又一大亮点是,文明办请两位学生代表讲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郑州五中优秀教师、九年级六班班主任吴子健的善行义举、感人事迹,他们以《宽严相济也是一种平衡》专题,讲述了吴子健老师12年来每天早上6点30分到班,晚上9点回家,陪学生早读晚修,为孩子们上课改作业,严厉的班主任与幽默的语文老师和看似严厉实则仁慈的双重身份等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事迹,传播师德师风正能量,对全体教职工起到了感染感化和教育作用。

最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对本期道德讲堂和道德故事进行点评总结,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传播正能量,感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不仅要向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还要向吴子健老师这样的身边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奉献教育爱生如子,学习他们宽严相济关爱学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