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达标课展示活动丰富教学质量月

日期:2017-11-23   责编:   阅读量:485

 点击查看原图

邓冬阳老师授课辅导

点击查看原图

姚淼老师展示组织学生合作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宋秋月老师提问艺术富有启发性

点击查看原图

张绍会老师培养学生当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语文组评课现场

  为使青年教师尽快胜任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教学工作,熟悉新的中考、高考方案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要求,高效掌控课堂教学,灵活地驾驭初、高中教材,提高复习课的讲解能力和效率,11月20日至23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开展毕业年级达标课展示活动,又一次将教学质量月推向高潮。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等领导和老师一道听课并参与评课指导。

  11月20日由高中语文姚淼老师所作的《小说标题的作用》、初中历史张绍会老师所作的《近代资产阶级革命》,11月22日初中英语邓冬阳老师所作的《Comparative&superlative of adjectives》及高中生物宋秋月老师所作的《呼吸作用》,有效推进了郑州市第五中学“灵智课堂”形态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

  课堂上,姚淼老师所设置的富有思维含量的问题串为学生搭建了学习的桥梁,其科学的设计显示出教师清晰的逻辑;张绍会老师的知识线从年代尺到表格比较归纳的设计,由点到线再到面,其独特的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也符合中考对本专题的考察要求;邓冬阳老师整节课贯穿明暗两条线,从有梯度的目标设计到层层递进的评价任务的设置,使学生从知识到思维都实现了增长,延伸拓展应用有广度有深度,充分彰显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材驾驭能力;宋秋月老师基于学生的发展,对学生富有思维的启发,为学生知识的获得提供了“最近发展区”,对学生学科探究等学科素养培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在课堂观察前,每个学科组组长对课堂学生的知识线、思维线及情绪线三个维度的都进行了明确分工,观课中,观课教师认真填写观察点,观课后,教师们基于证据的评课有理有据,入木三分,真正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的快速成长。尤其是参与听评课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张天佑校长和副校长王勇充分肯定了上课教师课前工作的充分准备,课中学生情绪高涨、知识、思维含量足,课堂充满张力,对教师也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如:毕业班的复习课要注重课本与考点的接轨,要增强教学的育人功能,为学生的未来奠基。期待接下来的毕业班达标课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