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课间跑操和Tabata健身操展演

日期:2021-10-2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285

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观看“两操”展演

2

进行20秒高强度(尽全力)训练

3

在宋印清老师统一指挥下和两位同学标准动作带领下,全体学生展演Tabata健身操

4

展演场面恢弘,动作整齐划一

5

课间操跑步充满朝气

6

各班比赛步调一致

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团结奋进的凝聚力,激发学生勇于挑战、战胜自我的顽强精神,进一步展示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认真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根。10月25日,在学校“双减”总体方案指导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落实‘双减’舞动青春·跑出精彩”校园跑操健身操展示赛。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等领导到场观看比赛。

展演现场,秋阳斜射,清新气爽,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认认真真地进行表演。在活动主持人该校体育教研组长宋印清的组织要求下,全体学生每个Tabata间隔由20秒高强度(尽全力)训练和10秒间歇组成。重复8轮,总计4分钟。展演中,其场面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同学们热情奔放舞动青春,给人以美感的艺术享受。同学们在宋印清老师的指导下,跟随舞台上两位同学的标准动作,刻苦演练,表现出超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展示出青年学生们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蓬勃朝气,各班同学整齐划一的队形,彰显了五高学子的规范与素养。这短短的4分钟,Tabata健身操是一种高强度的间歇性训练,被同学们认为是一种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训练之一,同时还能大幅度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

增加Tabata健身操的初衷是为了弥补学生操场跑操单一运动的不足。宋印清老师介绍道。但一经推广,深受学生喜爱。高一年级的学生说,“没想到可以听着喜欢的音乐在操场上舞动青春,真的好开心。以前课间操都是跑步活动太单一。”“别小看这简单的动作,它需要四肢的协调,乐感的领悟,还有集体的配合,其实并不简单。”很多同学表示。酷爱舞蹈的体育老师刘郑利也说,“以前只是教学生篮球,现在还教学生跳健身操,这是充分利用了一下自己的业余爱好,感觉挺美的。”

除了开展Tabata健身操展演外,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跑操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让学生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接下来,以年级部和班级为单位开始了跑操队列展示。各班级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绕操场四圈跑步,展示了全体学生强健的体魄和靓丽的青春风采。全体同学踏着步骤鲜明的跑操音乐节拍,迈着整齐的步伐,稚嫩的脸上绽放着青春的阳光与活力,炯炯有神的目光凝聚着青年学生的执着与追求,这是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展演的跑操运动,将跑操运动与音乐结合交融,诠释健康之美,激昂青春之力,引发了同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落实“双减”政策,关键在学校。郑州市等五高级中学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尊重生命成长,回归教育本真,践行“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同学们用跳跃的脚步踏出了年轻的音符,像朵朵鲜花燃烧着青春的火焰;同学们青春飞扬,用优美的舞姿铸就运动场上靓丽的风景线,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