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家长开放日”让开放式办学有了家长元素

日期:2018-10-24   责编:   阅读量:716

 5O5A2162

郑州五中家长开放日第一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5O5A2140

年级长孙会明作年级管理介绍并倡议家长提意见

5O5A2156

郑州五中家长开放日第二组在六员工作室召开座谈会

5O5A2145

年级长邓冬阳介绍年级管理情况

5O5A2171

家长代表观摩课间操

5O5A2178

家长代表填写意见表

复件 5O5A2189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同心共成长,同力育英才”专题报告

复件 5O5A2197

家长代表济济一堂认真听讲

为践行和落实“开放式办学理念”,让家长真正参与办学管理并在之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加深家长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情况及学校文化的了解,搭建家长、学校间沟通的桥梁,努力建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形成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合力,10月24日上午,郑州五中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10月24日-11月21日),以“灵智并进同筑梦,家校共育伴成长”为主题。开放首日就迎来近60位前来参观、研讨、交流的家长。

“家长开放日”活动期间,来校参观、交流、研讨的家长,在郑州五中学生发展中心老师的引导下分班级交流、年级研讨、学校管理三个层面进行活动。家长开放日的首日,该校初一年级、高一年级分别接待了首批两组家长考察团合计近60人。分别在六员工作室和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学校管理、年级管理和班级管理的大讨论,对学校教育教学、班主任管理、教师上课、纪律管理、宿舍管理和食堂管理、安全管理、文明素养、思想道德等各个层面的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然后参观了课间操,观摩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察看了学校氛围浓厚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在第二会议室,家长考察团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聆听校长张天佑“同心共成长,同力育英才”专题报告。报告中,校长张天佑从习近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谈起,从家风、家规、家训和家族的兴盛与衰败说起,进行家教知识培训。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家教,提供和营造利于孩子成长的环境。达到“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凝聚家校同心合力,家校携手共育英才”的目的。“学校的教育是在树干以上,家庭的教育是在树根以下”,张天佑的报告旁征博引,形象的比喻,从家庭到社会,从国内到国际,从现身说法到名家教育,无数生动感人的事例令家长茅塞顿开。

本次家长开放日,以“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为指导思想,拓展家校沟通渠道,凝结家校情感,倡导开放办学,促进合作共育,为培养“身心健康、严谨专注、勤劳朴实、追求卓越”的中学生提供有效支撑。增强学校、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增进家长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关注孩子成长。立足学校,放眼社会,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辐射作用,争取社会、家庭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协调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关系,进一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

家长开放日活动中,不仅发放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家长开放日邀请函》,而且填写了《学生违纪处理标准征求意见表》,收回家长反馈意见和建议若干条。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