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科普中医药文化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9-1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82

杨建华介绍罗医生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医杨建华介绍罗伟贤医生

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罗伟贤讲解中医文化

1111

同学们向罗伟贤医生请教中医知识

2222

罗伟贤医生讲解健康生活小妙招

333

罗伟贤医生给同学们留下的生活常用小妙方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1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罗伟贤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医知识、中医文化的宣讲,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罗伟贤医生从扁鹊、孙思邈等古代中医名家著作入题,讲述了中医的历史,在交流分享与问答互动中把同学们带入了光辉灿烂的中医药世界。随后,罗伟贤医生详细讲解了针灸、推拿、拔罐、艾灸、穴位贴敷、温通刮痧、药线点灸等传统中医疗法,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真切地了解了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上台与罗伟贤医生交流互动,感受中医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中医与健康知识,同时也知晓了简单的中医基础理论和辨证思维,感受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医杨建华表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学校“让生命昂扬向上”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该活动不仅有助于青少年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普及和发展,引导学生们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