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如何守护网络安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这样做

日期:2023-09-1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22

门口大屏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门口电子屏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_DSC4167_副本

惠民楼二楼大厅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标语

班会1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2

老师带领学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片

排查网络安全

校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在学校中心机房排查网络隐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9月12日-15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12日活动开始当天,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利用校园电子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9月14日,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老师带领学生观看了倡导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片,并结合多个典型案例,让学生认识了不良上网行为的危害,并对学生健康上网进行了正面引导。随后,各班班主任认真带领全体学生详细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并要求学生将学到的网络安全常识与家长共享。

9月15日,该校对办公网络和教师用网进行了排查,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学校也进一步向师生明确了上网要求:所有教师和学生必须在任何时间和场所都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网络安全的活动;所有教师和学生不得利用计算机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等犯罪活动。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韩光讲到,经过这周的系列活动,郑州五高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怎样利用网络,怎样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进一步优化了网络环境,广大师生将遵守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保持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构建和谐教育系统安全健康的网络育人环境。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