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仪式感满满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为学生送上写着校训的种子

日期:2023-08-2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40

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上期开学典礼

2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讲话

4

为学生佩戴校徽发放种子和《五中赋》

6

对上学期表现出众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2023年8月24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3-2024学年上期开学典礼在明珠艺术中心举行。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启程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首先登场,以《致青春》朗诵的形式为同学们倾情诠释了何为无悔的青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1996级学子、现天津大学副教授王坤和现工作于国家应急武装部的2012级学子顿纪德则用最真挚的言语隔空为学弟学妹们传递收获无悔青春的密码。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则就在校学生的当下和未来使命提出了“学会专注,培养专注力”“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全面发展,不负时代”等三点希望。法治副校长田在武则就法治教育以及学生安全保障方面已做的行动向大家进行展示,让大家看到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背后强有力的安全后盾。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贾梦旭则就自己高中三年的点滴为学弟学妹做出最真挚的经验分享。

春华秋实传不尽,文化传承永流传。为更好地传承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优秀品质,培育社会栋梁,不负时代使命,在开学典礼的重要时刻,校领导特为高一各班学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并将刻有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风“言雅、行端、学勤、志坚”、校训“灵智并进”校园文化的种子和讲述着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故事的《五中赋》一并颁发给新高一的同学们。希望将这些优秀品质种植在每位同学的心田中,伴着三年共同的学习生活,灌溉成长,待高三毕业时,成长为同学们心里的参天大树,不仅可以遮风挡雨,更可助同学们锐意进取,顺利远航。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大会还进行了表彰仪式,对上学期表现出众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除保留有传统奖励项目如五育之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特增设了卓越团队的表彰,以激励大家向上学期通过不懈努力,获得省级,全国级奖项的师生团队。

图/文: 郑州5中 王子尧 刘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