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报告会暨严禁假期违规补课专题会

日期:2022-06-25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11

调整大小 IMG_823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讲话

调整大小 IMG_8115

老教师郑根营介绍经验

调整大小 IMG_8131

中年骨干教师李晴介绍经验

调整大小 IMG_8134

青年教师贾玉涛师德演讲

调整大小 IMG_8084

全体校领导和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6月25日上午,骄阳似火夏日酷热,为强化“树形象、扬师德、做良师”师德师风建设,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术报告厅不断传出阵阵掌声,由办公室、校工会、教师发展处举办的师德师风主题报告会暨严禁假期违规补课专题会正在热烈进行。在副校长袁世卓的主持下,刘郑利、程红彬等13位教师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和全体教师一道参加会议,校长张天佑到会并作总结讲话。

为激发广大教师内生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结合“树形象、扬师德、做良师”主题,李霞、李晴、姚淼、孟华、贾玉涛、郭雪玲、曾永昌等老、中、青教师德模范先后作专题演讲。其中,孙新育、郑根营等老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以“坚持身教重于言教 担当立德树人责任”为主题所作的师德报告,他们多角度阐释了什么叫为人师表,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告中,姚忠敏老师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中、融入五高教育的发展中、融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精彩的报告引发在场听众强烈共鸣。

趁热打铁,为坚决治理有偿补课,严禁教师假期违规补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副校长袁世卓的主持下,接着召开了严禁教师假期违规补课专题会。会上,副校长袁世卓和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严禁教师暑期有偿补课的系列文件,重申了工作纪律,明确了处理办法,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学校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对假期违规补课行为实施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实行“零容忍”,绝不姑息。会后,全体教师签订了不参与假期违规补课公开承诺书,公开承诺暑假期间不办辅导班,拒绝有偿补课,同时,学校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在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公示学校举报投诉电话和邮箱,接受家长社会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公开,让家长知晓,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的监督。通过开展“拒绝有偿补课”相关活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和维护了学校及教师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社会满意度。

最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走过83年的办学历程,靠的是一代代自强不息、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广大教师,才有众多有志青年优秀学子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改变命运、走上了成长自立之路,成为社会栋梁之才。目前,学校正在为创建高质量、特色化、现代化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每个教师岗位上都有许多有意义的教育工作需要每位教师齐心协力付出,大家要继续弘扬热爱教育无私奉献、热爱学生甘为人梯、执着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在平凡而又神圣的工作岗位上,追慕高尚师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恪尽职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争做楷模,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做出新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