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江西省校长国培班考察团来郑州五中交流访问

日期:2019-05-2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92

5O5A3484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报告

5O5A3493

会场济济一堂

5O5A3502

校长张天佑作报告内容

5O5A3513

传播与分享办学和教育管理理念

5O5A3498

考察团成员认真听讲

5O5A3524

考察团成员观看课间操

5O5A3543

考察团成员借鉴学习校园文化

5O5A3549

考察团成员参观创客实验室

5O5A3556

参观VR实验室

5O5A3558

参观网络攻防实验室

5O5A3559

参观阅览室

5O5A3567

参观沙盘游戏室

5O5A3569

参观多功能电子班牌

5O5A3535

校长张天佑与考察团领导合影留念

5月23日上午,由80名中小学校长组成的江西省校长国培班教育考察团,到访郑州五中,在学术报告厅认真听取了校长张天佑所作的《推动学校发展的力量分析与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专题报告,并对该校功能实验室建设、课堂改革、课程建设、学校文化、学校管理等进行全面考察和广泛交流与座谈。

第二节课开始,在学校报告厅,考察团成员济济一堂,听取了校长张天佑所作的题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力量分析与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专题报告,国家级骨干教师、校长张天佑从追寻人类的脚步,追问教育的价值,解析教育变革的力量,寻找学校发展的阿基米德点等四大方面,和与会成员分享了郑州市第五中学从过去世人冷落到今天社会热捧等经验成果,这匹教育界的黑马从教育低谷嬗变腾攀登教育巅峰的过程,得到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第二节课后课间操,考察团观看了队列整齐划一、节奏步调一致的课间操。然后,深入初、高各个年级各个班听课、观课,了解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一贯坚持的灵智课堂教学和学习卷实施情况,观察了学生合作学习共同研究学习卷的课堂应用实况;在该校阅览室举行的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江西校长代表团成员和郑州市第五中学学科教师代表就教学及改革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广泛地交流,对该校学校发展注重顶层设计,提升教师课程领导力,加强智慧校园建设、课程建设、学科组建设和校本课程建设给予好评。

随后,在学生发展处教师谢菲菲和教师发展处主任刘玲玲带领下,考察团成员分两组分别参观了该校创客实验室、VR实验室、网络攻防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校史馆、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师生淋浴室、立体车库、数学探究实验室、地理探究实验室、电子班牌,以及文化氛围浓厚的精神文明单位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等空间设施和活动场所。最后来到学生餐厅体验了味美、质优、价廉、量大花样丰富的午餐。考察团对学校优美的环境、一流的办学条件也给予了积极评价,郑州市第五中学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受到了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