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举行“诚信”知识竞赛

日期:2019-04-09   责编:五中   阅读量:976

照片 139

郑州五中“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照片 152

郭勇等班主任和张源等青年教师诚信考试埋头答卷

照片 165

“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知识竞赛现场鸦雀无声

复件 照片 167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察看考场教师诚信考试,驻足观看班主任贾玉涛等青年教师认真答题。

      “诚信,让教育更出彩”,“诚信,让五中更出彩”。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校教育诚信建设制度化,引导广大师生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提高教职工的诚信意识,4月8日,郑州五中文明办联合学生发展中心开展了“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

      为推进教育诚信建设,郑州五中深入挖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中的诚信典型,汇聚正能量,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活动中,青年教职工和班主任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并签订了《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承诺书》;青年教师发表观看感言,充分挖掘身边的诚信事迹,现场撰写“我身边的诚信故事”,并推选十余名优秀教师参与即兴演讲比赛。最后,抽调刘梦珂、柳长虹、郭勇等20名青年教师和班主任参加“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知识竞赛。此次活动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在“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知识竞赛环节,校长张天佑到场监考,现场观看教师诚信考试中所展现的为人师表和身体力行的诚信精神。看到老师们专心投入、认真答卷、良好的考风考纪,张天佑表示,学校将以省级文明单位建设为平台,以同级转化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学校诚信宣传教育,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持续开展全校师生参与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自觉践行《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培育较重员工和全体学生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促进学校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知,此次活动是该校文明办诚信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郑州五中文明办把“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制定方案做大做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推进建设诚信校园,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重诚信的校园环境。通过开展“诚信,让河南更出彩”知识竞赛等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要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信的人。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