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班主任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提升识别青少年心理危机能力

日期:2019-04-09   责编:五中   阅读量:854

5O5A0388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安全专题讲话

5O5A0417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师刘俊涛作《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报告

复件 5O5A0386

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等和全体班主任认真听讲。

       “校园安全警钟长鸣”。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班主任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建立科学、规范、合理、有效的班级安全工作管理体系,4月9日下午,郑州五中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暨班主任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在该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和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史栋杰、副主任贾德振等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共45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张天佑作《如何应对校园安全极端事件发生》专题讲话,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师刘俊涛作《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如何应对校园安全极端事件发生》专题讲话,他强调“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师生生命高于一切”,一定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围绕应对校园安全极端事件,他列举了近期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2019年3月22日一辆旅游大巴在湖南长张高速公路益常段发生突然起火事故,江苏省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近日发生在焦作幼儿园的投毒案等安全事故。校长张天佑从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等方面强调并说明如何应对和处理。

       接着,该校心理健康教师刘俊涛作《青少年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在讲解过程中,他从“老师,你错在哪里?”说起,对班主任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管理方法等方面对班主任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并对班级安全管理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加强安全知识教育;二是制定可行性的班级安全公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充分调动班干部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四是充分发挥安全信息员的作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五是常抓隐患排查,多渠道建立安全防护网。

       最后,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史栋杰对本次班主任培训会进行总结,进一步强调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做好、做实班级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合力打造平安校园。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