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迎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师听课交流考察团

日期:2019-04-23   责编:五中   阅读量:1519

复件 5O5A0302

英语教师陈娜展示

5O5A0309

数学老师苏文璐指导学生完成学习卷

5O5A0305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周立新听课

复件 5O5A0310

数学老教师王美荣执教

5O5A0312

听王美荣老师展示的数学课

5O5A0316

语文老师文明慧上课

5O5A0332

语文老师王志勇与学生互动

5O5A0326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众多老师听语文课

复件 5O5A0334

郑州市第五中学高中语文老师理根生陪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众多老师听课

5O5A0338

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郭淑娟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周立新共同组织两校老师进行交流

5O5A0339

两校老师交流现场

5O5A0353

执教老师李欣谈授课体会

5O5A0362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周立新讲话引导听课发言交流

  为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青年教师专业化教学技能与水平,促进“普特融合”教育活动的开展,4月9日-10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周立新带领教学部十多名不同学科的教师来到郑州五中,开展课堂观摩和教研活动。受到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郭淑娟的热情接待。
  本次为期两天的观摩听课研讨交流活动中,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教师根据学科分为四组,分别走进了郑州市第五中学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的各个班级,先后听了语、数、外等主科和政、史、地等副科16节次课堂的课。课堂上,八年级2班语文老师文明慧和4班语文老师王志勇,七年级1班英语教师陈娜、语文老师胡楠、2班数学老师苏文璐、4班数学老师王美荣、5班语文老师李欣等授课教师组织有序,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教学环节紧凑有效。郑州市第五中学初中各年级各科老师授课过程中体现出的先进教学理念,崭新的教法,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学习卷的运用等给盲聋哑学校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迪。
  课后,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郑州五中副校长郭淑娟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周立新共同组织两校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研讨座谈中,陈娜、李欣、胡楠、文明慧等郑州五中授课老师自我评价了自己课堂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听课老师们积极主动地向授课教师详细了解了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并就教学状态和课堂效率问题进行探讨。各位听课的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及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同时还表示要汲取这些授课老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经验,并在以后的教学课堂中,结合盲聋学生的特点加以运用。
  16节精彩课堂的教学设计、几番面对面智慧迸溅的对话,对于教者和听者而言都是一次锻炼,一次交流,一次切磋,一次提升。本次课堂听课交流活动,使两校老师们拓展了视野,开阔了课堂教学思路,这对今后在教学实践中贯彻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扎实推动课程改革,从单纯育分到全面育人,不断提高课程的教学水平累积了不可多得的经验。
  郑州五中高中语文教师理根生等老教师和初中物理教师张锦程等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并陪同考察团成员领导和老师听课。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