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家庭教育激励教师“立家”“立业”两手抓

日期:2019-04-18   责编:五中   阅读量:975

复件 5O5A0399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工作会上作报告

复件 5O5A0401

参会教职工济济一堂

复件 5O5A0396

各位培训教师认真听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从教职工抓起。4月16日下午,郑州五中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庭教育活动。校长张天佑作报告。近80名教师职工参加专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天佑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要求教职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人师表,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源头入手,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重点,带头重抓家庭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职工家庭文化建设。同时引导家长在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形成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经过培训教育,许多教职工表示:宣讲活动给广大教师提供了更新观念,提高素质的平台,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一年多来,郑州五中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在全校深入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同时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积极宣传部署,将“传立扬”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加强学校与家庭互动互建,家校合力互惠互利,使好家风好家训激励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传统美德教育从教师家庭辐射到千家万户家长,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五中将继续认真推动实施《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将家庭教育与家庭文化建设相结合,以“唱响主旋律·巾帼建新功”为总抓手,围绕六大工程,重点实施巾帼六大行动,努力推进“1234567”活动的开展。利用新媒体扩大受益面,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系列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家长培训,全面开启线上广泛宣传与线下组织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新模式。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