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三年规划督导评估收官,收获满满获专家高评

日期:2019-04-19   责编:五中   阅读量:1531

5O5A1496

郑州五中2016-2018三年规划终期督导评估反馈会现场

5O5A1578

评估督导专家、郑州市督学责任区组长、郑州市第107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并反馈。

5O5A1531

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组长、北京市政府督学、北京大兴一中原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刘振凤反馈。

5O5A1559

评估督导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首届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赖忠华反馈。

5O5A1569

评估督导专家、郑州市督学责任区组长、郑州18中党总支书记魏勇反馈。

5O5A1530

评估督导专家陈星反馈

5O5A1509

郑州五中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反馈意见

5O5A1582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表态发言,充满信心再起新程。

5O5A1279

专家魏勇组织学生座谈

5O5A1341

督导评估专家观看学生社团展演

5O5A1348

督导评估专家查看阅览室

5O5A1356

张天佑、王海方向督导评估专家介绍VR实验室

5O5A1369

督导评估专家查看创客空间实验室

5O5A1377

督导评估专家查看网络攻防实验室

5O5A1388

介绍电子班牌

5O5A1396

查看校史馆

5O5A1414

参观地理数字实验室

5O5A1428

查看数学探究实验室

5O5A1455

体验沙盘游戏室

5O5A1471

查看学生食堂

5O5A1596

校领导与督导评估专家合影

       郑州五中2016-2018三年发展规划落实究竟完成如何?有什么成就与经验,存在什么问题?围绕这一系列问题,4月19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三年规划督导评估专家向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反馈了终期督导评估情况,并对2019-2021年三年规划制定给出指导性意见。

       在反馈会议上,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首届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名师网络工作室主持人、龙游中学原校长、省级高中数学特级教师赖忠华,北京市政府督学、北京大兴一中原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刘振凤,郑州市督学责任区组长、郑州18中党总支书记魏勇,郑州市督学责任区组长、郑州市第107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等各位专家对郑州五中学校办学目标、学生特色发展、教师专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文化氛围、德育工作创新、课程课堂改革、全面综合管理、智慧校园建设、学生文明礼仪等多项工作给予好评。

       反馈中,担任本届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组长的刘振凤、赖忠华、魏勇和楚锦鹏等专家,先后反馈了该校三年发展规划的成绩与经验: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得到职工高度认可,“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深入人心,教学教学成果显著,三年规划目标基本达成。学校制度建设与人文管理相结合,教职工辛苦幸福并快乐地工作;学校建立了符合校本实际的自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推进规范化、精细化。对该校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德育先进集体和郑州市基层平安建设示范单位等20多项重要荣誉深表赞许。

他们认为,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智慧校园管理先进;大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党建工作发挥主导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干部管理机制完善;实施开放办学家校合作协同教育;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学校已经形成了课程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等德育管理创新育人体系;学校课程改革成效显著,教师课堂教学表现优秀,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通过改革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信息化教学”“校园足球”“创新创客”特色尤其鲜明。

       在给予好评的同时,各位专家也真诚地提出了今后发展的合理建议。专家刘振凤表示,学校在制订新的三年规划时,要细细研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将“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长远办学目标体现到短期三年规划之中,让师生真正获得“幸福感”,为学校在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获得更好的发展,学校要对“典范”“典型”“标兵”等目标进行细化表述。专家赖忠华认为,学校要将“生涯规划”的育人目标进一步细化,并且落实到课程中去。专家魏勇和楚锦鹏就学生、家长、教师的问卷情况,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好评,同时也就问卷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对学校进行了提醒。

       最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表态发言,张天佑说,非常佩服各位专家短时间内全面督导评估学校各项工作,各位专家的评价都十分中肯。专家们的鼓励给学校后续发展以强劲的动力,增强了学校发展的自信;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也正是学校正在思考的问题,专家们的观点让学校管理团队各位成员深受启发,对学校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制定新的2019-2021学校三年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