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共建平安校园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暨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4-03-0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3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暨安全培训会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韩光以《守牢安全底线,共建平安校园》为题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中小学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韩光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安全员刘新廷老师讲解灭火器使用办法

邀请学生上台体验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

为提高全体师生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3月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暨安全培训会,各班师生代表及后勤保障人员参会。

会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韩光以《守牢安全底线,共建平安校园》为题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韩光通过列举各地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要求参会人员及全校师生要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

为了加深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一幕幕真实案例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

学校安全员刘新廷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如何正确操作。他强调了灭火器在火灾初期扑救中的关键作用,并提醒大家要熟练掌握使用方法,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灭火。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掌握这一技能,刘新廷老师还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台体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韩光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要求各班级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学校也将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严格遵守安全规定,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此外,韩光还强调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合作,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