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龙行龘龘,再启华章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日期:2024-02-01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5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与学子交流春联

学子写春联

学子们挥毫泼墨写春联

老师们也在挥毫泼墨写春联

杨兆捷老师写春联

张天佑和刘新廷老师探讨春联写法

教室门口的春联

学生们欣赏宿舍门口的春联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惠民楼大厅门口的春联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9至30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以“龙行龘龘 再启华章”为主题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各年级师生代表为班级写春联、贴春联,为学校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据了解,为写好今年的春联,各班的学子们在一周前就开始从众多对联中搜集最能表达班级寓意的春联。在写春联的活动现场,红艳艳的对联映红师生们笑盈盈的脸庞。高一、高二、高三学子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个个撸起袖子认真写,压纸、沾墨、起笔、收笔……学子们各显神通,纷纷挥毫泼墨,用楷书、隶书、行书等多种字体,在红纸上潇洒自如地书写出一幅幅春联。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主现代面未来栋梁遍九州,居新校谋新篇桃李满天下”……同学们将美好的新春祝福凝于笔端。寓意祥和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道出广大学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展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们昂扬向上的风采。

班班门门贴春联,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联书写活动一结束,同学们立即拿起春联,贴在班级门口、宿舍门口。近年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通过加强书法社团建设,举行硬笔书法比赛,在全体学生中普及书法艺术,渗透“练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在书法教育中受益匪浅。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唐颖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