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促进郑州五中“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

日期:2019-02-28   责编:五中   阅读量:852

5O5A7709

检查汇报会现场

5O5A7694

检查组组长周纪灿介绍检查组领导成员,说明检查工作程序。

5O5A7719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讲话

5O5A7701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整体介绍学校春季开学前后校园安全工作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做法

5O5A7711

党委书记王海方参会

5O5A7714

副校长韩光汇报学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5O5A7706

迎接检查的领导成员

5O5A7730

校长张天佑等领导陪同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等察看危化药品储藏室及储藏柜

5O5A7745

组长周纪灿查看危化药品使用记录台账

5O5A7751

校长张天佑陪同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等察看监控室听取监控员刘新廷老师汇报

5O5A7757

检查组组长周纪灿等察看学校微型消防站

5O5A7765

察看门卫室报警系统

5O5A7777

副校长韩光陪同检查组领导检查学生食堂、食品、卫生等各项管理台账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及时掌握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推动学校攻坚行动扎实开展,2月2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第一组,在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的带领下,组长周纪灿,组员甄蕾、职红梅(食卫)一行4人莅临郑州市第五中学进行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大检查。
  在该校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韩光等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等有关人员参与会议。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大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及时反馈的程序。此外,检查组领导还对该校的食品与卫生工作一并进行普查。

  首先,校长张天佑对学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进行表态,他表示,学校对待“四大攻坚”高度重视,在各个领域均有专人负责和专项管理,强化安全的监管责任,牢记“安全事故一票否决”的长鸣警钟,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要求,彻底消除学校安全隐患,确保在校园内无安全隐患,确保在全省、全国“两会”期间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副校长韩光从学校安全组织的健全暨“成立一个安全领导小组”,安全教育的筹划暨“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隐患的排查暨“进行一次拉网式自查”,学校领导的重视暨“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安全预案的制定暨“部署一次专项检查工作”,人防技防的合作暨“进行一次安保人员防恐防暴演练”,微型消防站的使用暨“进行一次实战操作”的“七个一”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在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韩光的陪同下,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等检查组一行3人,先后来到化学药品储藏室、安全监控室、门卫警卫室、微型消防站、学生食堂和校园广场设施等地空间进行实地察看。在储藏有毒、有害的危化品储藏室时强调,要强化严格化学药品的领用制度,实行双人双锁双人掌管储藏柜锁钥匙,并细致查看了药品领用登记台账。在监控室详细询问了学校监控镜头等设施的覆盖范围。随后,检查组成员对学校消防设备、校园设施、“三防”配备、校园周边综治、防范非法入侵校园、学生欺凌和暴力应急措施、冬季采暖供水等水电、学校食堂食品与卫生等进行现场检查,并查看了该校归类详细卷宗规范的安全档案资料。同时各位成员使用“学安”APP进行量化打分,并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最后,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作总结讲话进行反馈。首先他肯定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安全措施的精细,认为由校长、书记亲自抓一定会更好,强调抓预防抓落实;其次他强调危化品安全管理与使用只有要求得严格,才能执行得严格,要确保双人双锁,要详细记录台账;第三是监控设备要无盲区,要覆盖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第四是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过程中,学校的安全影响到国家安全,要认真开展师生的安全教育;第五是大门口是第一道防护,安保人员要严防死守,为师生教学、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第六是希望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园安全工作再上一层楼。
  据悉,郑州市第五中学切实把这次安全检查和“回头看”作为春季开学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四大攻坚”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校园安全工作和“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明确专职校领导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学校单独设立专门的安全工作机构,并配备必需的中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学校制定谋划了新学期的安全工作方案和预防突发安全事件发生预案,每个部位明确了安全工作责任人,学校安全教育列入了新学期课程表,明确了新学期承担安全教育的教师,新学期承担安全教育的教师认真备好了课,学校排定计划了新学期的应急疏散演练日程表,开学前领导带队组织人员对校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自查,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了整改措施,作为保证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大检查,彻底消除学校安全隐患,确保在春节开学后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