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教职工大会和开学典礼为师生鼓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期:2019-02-20   责编:五中   阅读量:901

5O5A7227

全体教职工会议上,校长张天佑作报告。

5O5A7240

张天佑报告内容激励教师爱校如家

5O5A7234

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5O5A7289

开学典礼现场

5O5A7333

开学典礼,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

5O5A7346

党委书记王海方宣读《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上学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决定》

5O5A7358

副校长王勇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上期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生、进步生的决定》

5O5A7352

副校长韩光宣读《关于表彰近三年“特等奖学金”暨“2018-2019学年上学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5O5A7365

学校领导给文明班级颁奖合影留念

5O5A7397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5O5A7192

校长张天佑组织召开行政会部署新学期学校管理新任务

复件 5O5A7206

新学期行政人员专题会开展行业规范主题教育活动

       丽日和风春淡荡,花香鸟语物昭苏。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营造开学良好的开局,开启新的征程,2月19日上午和20日上午,郑州五中分别在报告厅和惠民广场先后举行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和开学典礼大会。分别围绕“凭高而立,向实而行”、“灵智并进,追求卓越”主题,校长张天佑先后作开学收心动员讲话和开学典礼致辞,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规划部署,为全体师生鼓劲加油。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2月19日上午,在报告厅召开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为促进学校新发展再提升,张天佑从全体教职工爱校如家开始讲起,“凭高而立,向实而行”,理清工作思路,确立工作目标,从新起点对新学期提出新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合力共谋为学校发展提升培养的新增长点,齐心协力向“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创造选择性目标”进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职工心灵变得丰富和深刻,为学校未来发展谋大略;二是希望全体教师捕捉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让生命不断放出异彩;三是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成为单位情结的编织者和凝聚者,坚持“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爱校如家。实现“一破一升,三争三高”目标。

       20日上午,在校园广场开学典礼会上,张天佑向全体师生致辞时强调,回顾了2018年高考增值评价连续4年位居全市同类学校第一,初、高中再次获得郑州市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和高中部新校区外迁等令人瞩目的好成绩;同时以“灵智并进,追求卓越”为主题,向师生们对新学期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一是做新时代追求卓越的追梦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以《流浪地球》科幻电影培养危机自强意识;二是要做新时代有素养的现代人,注重心灵修养,心有境界行则正,腹有诗书气自华;三是要坚信寒门出才子亘古不变,作为平民学校的平民子弟,只有用和别人拼修养、拼奋斗、拼梦想的拼劲,方能实现寒门出才子的梦想和伟大创举。

       同时,开学典礼会上,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韩光分别宣读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上学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决定》、《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上学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生、进步生的决定》、《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近三年“特等奖学金”暨“2018-2019学年上学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近1200人次文明生、进步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和39个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受到表彰。

       据悉,学校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郭淑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团委书记史栋杰主持会议,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宣读了《学生管理纪律处罚规定》。同时,学校还先后召开了行政人员会议、学科组长会议、班主任工作会议和初中、高中任课教师会议,负责各各项工作的相关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作了工作部署。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