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五中2019年新学期谋划会,“一破一升,三争三高”促进学校再提升

日期:2019-02-14   责编:五中   阅读量:2214

5O5A7031

党务专干赵丰刚汇报

5O5A7039

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汇报

5O5A7052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总结

5O5A7061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交流

5O5A7069

团委书记史栋杰展示

5O5A7073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荆翰总结

5O5A7086

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兼高一年级长刘玲玲汇报

5O5A7080

初二年级长贾徳振汇报

5O5A7168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动员报告

5O5A7047

全体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干部认真听讲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振师生原动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竞争力,推动学校持续发展,2月14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郑州五中举行2018-2019学年下期工作谋划会,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韩光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及初、高中年级长,学科组长等近60名管理层参加会议,精英荟萃,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谋划会上,总结经验如数家珍,晒成绩比高低,找差距定措施。首先党务专干赵丰刚、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麻玉东、团委书记史栋杰和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荆翰等中层干部对所负责的本处室上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分别对新学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党务党建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教务教学、考务评教等教学管理工作,教育科研、灵智课堂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生德育、学生管理及班主任管理工作,少先队、共青团建设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进行了谋划。并各自反思过去,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措施。

    然后,初一年级邓冬阳、初二年级贾徳振、初三年级郭勇、课程教学中心副主任兼任高一年级长刘玲玲、高二年级张金超、高三年级王子尧等各位年级长和数学学科毛伟东、语文学科梁莉、化学学科庞献章、体育组长宋印清、音美组长牛文革、信息组长王红等学科组长,结合本学科教育教学及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惑和制约学科发展阻碍学生发展的因素进行了剖析、分享和交流。

    最后,校长张天佑以《凭高而立向实而行》为题作《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2019学年下期工作计划》专题报告和动员讲话。他围绕“一破一升,三争三高”等事关学校发展的中心大事和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尊重发展规律,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强调坚守常规精致管理,号召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以求质量立身丰富内涵。争创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先进单位,争创河南省文明校园,争创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努力做好学校高位谋划,编制2019-2021三年发展规划,为高水平规划好高中新校区建设和高规格筹划好建校80周年庆祝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校长张天佑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放眼未来满怀信心,登高望远高瞻远瞩,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求真务实砥砺奋进。通过动员和鼓劲,全体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和基层管理精英人员,一致认为,郑州五中是大家共同的家园,为建设美好五中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工作中,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师德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提升课程领导力为抓手,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现代教育为支撑,以完善学校管理为保障,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教师发展核心能力,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郑州五中可持续发展。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