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郑州市教育局“四大”攻坚行动巡查组对郑州五中进行巡查

日期:2019-01-16   责编:五中   阅读量:2490

复件 5O5A6255

检查组听取汇报和查看档案

5O5A6270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四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5O5A6279

巡查组领导认真听取汇报

73a5092e04681e6c5acc20a4bca9425

巡查组领导查看食堂卫生管理台帐

54797e82b005640de43fee99cbec1ed

巡查组领导查看酱油等食品保质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巡查工作的通知》(郑教明电〔2019〕13号)要求,1月16日上午,由联络员何仕彦、组长王磊和组员张永耀、王建伟组成的郑州市教育局“四大”攻坚行动第六巡查组,到郑州五中对该校食堂等十大领域安全工作开展的自查情况进行巡查和全面检查。

  在该校第一会议室,巡查组首先听取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关于学校“四大攻坚”行动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等开展情况的汇报。校长张天佑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整体部署、宣传教育、机制预案设置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近阶段的安全工作做全面介绍。
  接着,巡查组领导查阅了学校“四大”攻坚工作档案,详细了解郑州五中安全管理机构及各类安全制度建立、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以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等情况。随后,巡查组成员来到学校学生食堂、监控室、微型消防站、门卫室、办公楼、校医室及教室、功能室、实验室等师生办公、学习场所,现场查看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校园监控设备、人防、技防等安保器械、危化品存放等安全设施设置管理及制度落实情况。

  在巡查反馈会上,巡查组充分肯定了郑州五中近阶段安全工作的成绩。巡查组领导认为,郑州五中高度重视“四大”攻坚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各项排查认真细致,隐患消除及时有效。同时,巡查组要求郑州五中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十大领域的安全管理,并对学校今后“四大”攻坚工作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校长张天佑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按照“四大”攻坚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结合学校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把安全工作作为事关师生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来抓,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通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等,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营造良好、稳定、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