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卢氏县东明一中回访郑州五中 加深两校结对交流深情

日期:2018-12-22   责编:五中   阅读量:1896

5O5A4900

卢氏县东明一中领导入班听课

复件 5O5A4899

高级数学教师王美荣执教

5O5A4904

卢氏县东明一中领导、教师入班听课。

5O5A4907

数学教师常永康展示课

5O5A4912

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陪同东明一中领导听课

复件 5O5A4915

高级语文教师汪凤婷上展示课

5O5A4924

两校领导、年级长、学科组长和教师交流研讨。


复件 5O5A4921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介绍学校学习卷使用情况

复件 5O5A4923

双方研讨交流

  2018年12月19日-21日,对口支援学校卢氏县东明一中领导班子团队在校长王建超的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郑州市第五中学进行为期三天的听课、交流与研讨活动。与该校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谭春红等领导、教师深度交流座谈,共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提升措施。

  12月19日和20日,东明一中领导团队先后和郑州五中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团队参加了郑州市校本教研推进工作会、深入郑州五中初中部课堂观课,先后听了数学教师王美荣、常永康、语文教师汪凤婷等高级教师的展示课。课后并与副校长谭春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任课教师王志勇、学科组长王美荣、年级长郭勇、邓冬阳等多个教育教学角色进行交流研讨。郑州五中理根生等语文老师也陪同听课。
  12月20日下午,东明一中学校的领导对郑州五中进行了实地考察,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耸进行了热情接待。随后王耸带领东明学校一行五人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创客中心,并到班级进行了听课。课间东明一中领导观看了学校课件跑操等活动其中对该校强化学生做人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全面育人举措深表赞赏。
  12月21日上午,东明中学一行五人和一线老师进行了座谈。在会议室,该校副校长谭春红同东明一中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从课堂的构建,到如何上好作文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副校长谭春红讲到中国学生的核心素养,能力素质是关键。能力的主观条件有知识、经验、技术,客观条件有资料和工具,在基础教育阶段,经验、技术,资料和工具是需要着重建设的四个方面,认为这是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遵循素质教育原理、实行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东明一中对郑州五中的校园文化、行政管理、学习氛围给予很高评价,对教育教学效果高度赞赏。
  12月21日下午,东明一中领导团队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谭春红进行了管理细节的研讨与交流。校长张天佑对学校的整体办学进行了介绍。通过此次访问考察,东明一中领导对郑州五中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表示认可。并希望以郑州五中为发展示范,引领带动东明一中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赵丰刚 王志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