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校本课程校本课程

文雅礼仪队

日期:2018-09-0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253

开课老师:谢菲菲


课程简介:

礼仪队是一个以“文明”和“礼仪”为核心的优秀社团。该社团的宗旨是:外塑形象,内秀气质。该社团将文明礼仪和女生教育相结合,利用社团课开展一系列礼仪课程,全面促进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个人形象和内在气质的提升。该社团的每一成员不仅是学校形象的代表,更是气质绝佳的典范。她们在校内外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我校良好形象赢得了不少的赞誉。

     经过一年多来的不断努力,礼仪队在全校师生的心目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她们从美丽走向自信,全面提升了内在素质与涵养。


课程目标:

 通过礼仪实训,使学生掌握日常礼仪和特殊场合礼仪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训练规范的举止言行,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懂得自尊自爱、尊重他人、友好相处,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大学报考时能多开辟一条道路,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一、知识目标: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应该掌握以下有关知识点: 

(1)服务的含义 (2)服务角色的定位 (3)服务人员的素质 (4)仪态礼仪 (5)仪容礼仪 (6)仪表礼仪 (7)介绍(交谈)礼仪 (9)馈赠礼仪 

二、职业技能目标: 

(1)能够进行服务人员的角色定位 (2)了解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基本素质 (3)能根据具体场合设计自己的仪容和仪表 

(4)能够使自己的行为举止优雅得体,符合服务礼仪规范 (5)能够恰当地介绍自己和与人交谈 (6)其他符合服务礼仪的各种规范 

 三、职业素养目标: 

1.树立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 2.养成讲诚信、讲纪律的职业操守;  3.养成踏实肯干、敢于创新的工作态度;   

4. 自我设计职业形象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

 四、情感与价值目标:中华民族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的良好礼仪是优良传统的结晶。对高职高专生进行礼仪训练,既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帮助他们提升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最终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课程内容:

第一节课:礼仪的概况

第二、三节课:站姿

第四、五节课坐姿

第六、七节课:行走礼仪

第八、九节课:引领手势礼仪

第十、十一节课:基本蹲姿训练

第十二、十三节课:颁奖礼仪

第十四、十五节课:化妆技巧

第十六、十七节课:丝巾的多种技法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