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校本课程校本课程

一起趣配音

日期:2018-09-01   责编:五中   阅读量:1357

开课老师:高文文


课程简介:

课程精选经典英语电影,以动画片为主,语速较慢,用词简单实用,情节有趣,内容积极向上。希望本课程能以一种轻松快乐的方式帮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练习到原汁原味的英语。


开发背景:

在中学英语学习中,高一上学期的学习起着连接初、高中两个重要阶段的作用。而此时高一新生刚刚完成初中学业,积累了一定量的词汇,掌握了基础的语言运用技能。但是鉴于学生不敢大胆开口说英语,英语表达不地道,英语学习兴趣不高,自主学习能力差等,我特开设此课程。

但学生想学好,就要明确课程目标,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在情境中坚持锻炼听、说的技能,提升学科素养,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


课程目标:

(一) 培养英语语感。

(二)学生通过跟读台词,可以练习连读、略读、重读等现象,对英语学习者的语音语调会有很大帮助,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

(三)模仿跟读英文电影台词有助于高效的记忆、理解和运用单词,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四)加强语境化教学以达到学习“地道”的英语目的。


课程内容:

上课流程:基本遵循“赏、析、模、演、配”等五个教学步骤。

A.观看电影片段原音。B.教师逐句进行示范模仿,讲解其中的发音技巧、口语表达及内容大意。C.教师选取部分同学逐句跟读模仿,并给出建议。D.分配角色,观看消音后的片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配音。E.教师点评,帮助学生体会人物角色。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