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郑州市第五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德育管理活动月”画上圆满句号

日期:2020-12-2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67

调整大小 IMG_362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陪同河南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专家禹海军听课、评课。

调整大小 IMG_3862

副校长袁世卓陪同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课程与教学专家孙红保博士听课、评课。

调整大小 IMG_3621

河南省实验中学教研室中心组成员赵兰香听课、评课。

调整大小 IMG_2340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朱建军应邀听课、评课。

调整大小 IMG_2844

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教研员袁富强应邀听课、评课。

调整大小 IMG_2631

校长张天佑陪同管城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理科教研员张晖听课、评课。

调整大小 IMG_4232

张天佑向大单元教学设计优秀展示课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4236

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向教学设计说课一等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4241

副校长袁世卓向大单元教学设计说课二等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4251

副校长韩光向教学设计心得体会一等奖老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4261

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向班主任班级建设展示汇报二等奖教师颁奖。

调整大小 IMG_4267

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11月18日至12月24日)的大单元教学设计说课演讲比赛,大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课,以及德育管理活动月活动,经过省、市、区教研室教研员等专家和学校领导观课、诊课、评课等环节,12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在报告厅举行教育教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标志着“教育教学质量和德育管理活动月”画上句号圆满结束。

省、市、区各级多学科教研员莅临指导

一个多月中,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理老师贾玉涛、生物老师李雨佳、化学老师程红彬、英语老是李靖、语文老师张文娜、数学老师柏雪、历史老师耿瑞、政治老师宋婉、物理老师郭晓丽等老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及报告厅,先后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说课比赛。其中政治老师宋婉、物理老师郭晓丽在明晨楼多功能厅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教学展示课,分别开展了教学技能比武活动。河南省教研室英语教研员专家禹海军,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课程与教学专家孙红保博士,河南省实验中学教研室中心组成员赵兰香,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朱建军,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教研员袁富强,管城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理科教研员张晖等专家学者先后到校,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袁世卓等校领导一道分别进行观课、诊课、评课,指导提升各科教师大单元教学设计说课水平,提升大单元教学课堂展示业务技能。

教育教学和德育活动质量齐头并进

根据课程教学处要求,大单元教学设计说课比赛和单元教学设计课堂展示比武活动结束后,参赛老师人人上交了大单元教学设计听说课心得体会和课堂教学反思,各位老师从个人对大单元教学的认识;本次活动个人的收获与感受;对学校教研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总结和反思。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同时,在德育活动质量月中,还通过班级环境卫生评比活动,提升班级环境面貌;通过举行毕业年级励志演讲报告会,开展仪容仪表大检查和学生违禁物品大排查,提振学生精神面貌;通过开设心理问题学生疏导方法与技巧讲座,举办班主任班级建设展示汇报分享,聚焦学生精神动力的提升,提升班主任和教师育人育分管理能力。

举行教育教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为总结教育教学和德育管理质量活动月举办成果,12月24日下午,在报告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教育教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王勇、韩光,工会主席(代理)严飞等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表彰大会。会上,课程教学处主任王耸、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分别总结了教育教学和德育管理质量活动月的承办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分别宣布了大单元教学设计获奖教师、班级文化建设获奖班级和班主任展示交流获奖班主任名单。谷丽亚、谷冰冰、郑雅娟等教师代表和班主任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校领导向大单元教学设计优秀展示课,大单元教学设计一等奖,大单元教学设计二等奖,大单元教学设计心得体会高中一等奖,班主任班级建设展示汇报一、二等奖等获奖教师和班主任,一一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校长讲话,鼓舞教师再接再厉

最后,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对本次教育教学质量月和德育管理质量月活动的举办意义和活动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参赛教师在大单元教学设计说课比赛、教学展示中,构思有灵气,说课有豪气,授课有生气,教师有收获,学生有所得,都能心领神悟。在班级管理中,聚焦精神动力的提升,育分育人相结合。会上,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必须有紧迫感;二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对大单元教学不要有陌生感;三是心动不如行动,上好一节好课,离不开四个要素,学科核心素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扣人心弦的情景设置,挑战性的问题任务,持续性的评价任务。最后,他激励全体教师相信未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高位发展指日可待。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