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郑州五中与郑州58中举行同课异构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18-11-19   责编:五中   阅读量:1536

5O5A3755

郑州五中历史老师张绍会执教

5O5A3787

郑州58中的历史老师焦金亚老师执教

5O5A3756

郑州五中副校长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陪同两校历史老师一起听课

5O5A3791

历史学科同课异构评课现场

489716836475149456

两校英语老师认真听讲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在课堂教学实践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在郑州五中开展“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11月19日,在郑州五中和郑州58中分别进行了九年级英语、历史、数学和物理等学科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郑州五中录播室进行的九年级历史学科同课异构,郑州五中历史老师张绍会和郑州58中的历史老师焦金亚老师,两位执教老师遵照“确定课题——同课异构——互动评课——总结反思”四个流程,以饱满的热情上了激情澎湃的展示课。展示中,张绍会老师课程的设计思路清晰,用了多种形式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学生参与度高,积极去解决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第二节课焦金亚老师课堂呈现干练、大气,在课堂上通过设置多种问题情景对学生引导、点拨,学生在课堂中紧跟焦老师思路,收获颇丰。

郑州五中初三英语教师王蕾和郑州58中初三英语教师李婉婷让听课的老师们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的不同处理方法。郑州五中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杜梅香携初中英语组七位老师赴郑州58中进行沟通学习。本次活动中,两位老师的课各有精彩。王蕾老师活动设计新颖生动,学生参与度高,激发了学生兴趣。李婉婷老师注重对学生阅读策略的指导,培养良好的语言能力。在展示探究阶段,两位老师都能够让学生充分思考,大胆交流。教师及时点评,提炼总结。在互动评课环节,两校教师对同课异构教学课积极交流互动。杜梅香老师从英语学科素养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作了精彩点评。

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中,除了九年级英语教师王蕾老师、九年级历史老师张绍会外,郑州五中初中九年级数学老师常永康、初中物理老师张锦程也参与了“同课异构”活动,两个学校的老师可以共同切磋学科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同时也丰富了郑州五中“第二届教学质量月”的内容。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效锻炼教师的交流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与两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平台,期待有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张绍会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