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郑州五中学子给校长、老师颁发大奖

日期:2019-04-08   责编:五中   阅读量:1189

5O5A0278

学生代表给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办公室主任麻玉东等获奖领导和老师颁奖。

5O5A0285

颁奖学生代表和获奖的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杜梅香等领导和老师合影。

5O5A0287

获得一等奖的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李天勇等领导和老师合影。

5O5A0266

学生代表向获得二等奖的高文文等老师颁奖

5O5A0270

获得二等奖的高文文、刘玲玲等老师合影。

5O5A0252

学生代表向获得二等奖的郭勇等老师颁奖

5O5A0256

学生代表与获得二等奖的郭勇、刘梦珂等老师合影。

5O5A0263

获得二等奖的严应旺、程亚、曹书霞、辛光华等老师合影。

  学生为校长、老师颁发奖状,这在郑州五中校史上,或许是第一次。2019年4月8日,借助升旗仪式,该校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和文明办联合举办的“读书征文奖”颁奖活动在热烈气氛和掌声中圆满落幕。学生给读书征文获奖的校长张天佑、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和教师杜梅香等38名老师颁发奖状,这样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体师生激情澎湃,校园广场高潮不断,台上台下情感共振,掌声连绵不断。
  对于校长和老师们来说,没有什么奖励,比学生的授奖更重要。郑州五中教师发展中心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教师专业成长读书征文评选活动,从收到的所有150位教师读书征文中,评出一等奖14篇,二等奖24篇。这38位教师的读后感中既有阅读《民族个性与民族兴衰——宗教改变的国家走向》所感悟到的《思想塑造个性 个性决定命运》,又有阅读《学历案与深度学习》后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学历案——让深度学习真发生》的教学设计思考,也有因读《“渔场”中小学德育的新视野》所产生出的《基于人性假设的几种德育管理倾向》的反思,还有阅读《做温暖的老班》后所产生的《不做“蜡烛”,做“明灯”》的思想共鸣。这一切思考与感悟凝炼成“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据悉,为深化和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进一步积极开展书香校园“教师专业成长读书”活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校史文化教育,丰富和润泽校园生活和精神世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校史文化活起来、传下去,郑州五中经常不断地定期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以其厚重的历史为载体,以 “灵智并进,业体一身”为校训,在致力于营造书香校园,提升师生内涵,塑造美好心灵上下大功夫。读书是一种境界,更能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这些读后感是郑州五中教师教育理想的升华,是教育理念的转变,是教育情怀的生成,更是专业成长过程中一个个深深浅浅脚印的印记。
  校长张天佑满怀激动地说,阅读就是提升自我修养最佳的捷径,一个阅读的团队是智慧的团队,一个有智慧团队的学校就是一所有未来的学校。本学期从寒假开学以来,学校就制定了《教师读书方案》,教师根据学校推荐书目或者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阅读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并用他们手中的笔,饱蘸自己的感悟,在新旧理念的碰撞中,经历了从困惑、思索、尝试到成功体验的心路历程,写下了一篇篇精彩的读书心得。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杜梅香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